德国留学不同阶段的申请要求介绍

发布时间:2019-9-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德国对不同学历的申请人区分对待比如,高中毕业生不具备申请德国大学(包括大学预科)的资格。若要赴德留学,必须高中毕业后通过全国统一高等学校入学考试,进入大学本科或三年制大专学习。然后,个人根据原高校地位,留学是否转换专业等情况,确定自己在中国高校学习多久以后可以申请德国高校。下面小编就针对德国不同阶段分别介绍下留学要求。

一.德国高中

1.学历要求:国内初中毕业到高中毕业的学生初三在读就可以开始办理留学手续。

2.预估费用:一年文理高中为18万人民币,无需担保金。

3.主观意愿:面对低龄化留学的问题,建议孩子还是自己主观上出去,而不是被父母一厢情愿的强制出国。若是被逼出国的话,孩子容易产生逆反心理,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

二.德国预科

因为德国和中国中学学制不同,所以高中应届毕业生无法直接进入德国大学读书,需要在德国读一年的预科,毕业之后才能进入到德国本科学习。

1. 学历要求:中国正规大学四年制本科读满一个或两个学期、211工程院校本科未读满一个学期(十一年高中毕业生须相应增加一年)或三年制大专院校毕业,成绩优良。

2. 语言水平:德语B1水平(400-600学时)。

3. 考试要求:通过预科入学考试(考入大学的高中毕业生不符合申请预科的要求)。

三.德国本科

1. 学历要求:211大学读满一个学期211大学读满三个学期本科毕业想换专业。

2.审核要求:必须通过APS审核。

3.语言水平:德福考试(16分及以上)

四.德国研究生

1.学历要求:大学本科在读,4年制读满3学期,5年制读满8学期;自考和专升本学生(需要拿到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统招本科毕业生。

2.审核要求:必须通过APS审核。

3.语言水平:德福考试(16分及以上)

五.德国博士生

1. 学历要求:应有中国同一专业的学士和硕士学位,成绩优良,有较强的独立工作和科研能力

2. 研究内容:所选课题内容在本领域中应是领先,独特的,并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在德国进行研究的必要性。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德国留学不同阶段的申请要求介绍”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