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转学申请成功率有多高

发布时间:2019-1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的本科教育质量高是被公认的,同时也给国际学生提供了较为灵活的转学机会,他们允许国际学生在国内读完大一、大二之后转学至美国大学继续就读并拿到相应的学位证书。部分美国院校在对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评估后给与减免部分学分,学生入学后只需修剩余的学分即可这就吸引了很多大一大二在读的学生申请赴美继续攻读本科。那么美国留学转学申请成功率究竟有多高?

  一、转学的优劣势

  1、优势:

  对所学专业不满意,可以在申请转学时转专业

  美国学位证书含金量大,回国就业认知度高

  缩短在美学习时间,节省费用

  在大一大二准备IBT/SAT/GRE考试,为申请转学和奖学金做好充分准备

  大学在读生的生活及社交能力较强,更易融入美国社会。

  P.S:转学还有一个优势在于,电大、夜大、职大等成教生想要直接申请攻读美国本科学位是很难的,但是可以选择转学分的方式申请留学。当然,想要顺利入读美国高校,学生在国内的学习成绩平均分必须在以上,即达到美国高校要求的平均分“B”以上,托福成绩在80分以上。

  2、劣势:

  申请转学对学生的要求更高,录取率比新生入学低

  转学分申请涉及所学各个科目及学校要求,申请时要完成更多工作

  绝大多数学校不给国际转学生奖学金。

转学申请的成功率

一般来说名校的转学生名额是很少的,因此要拿到名校的转学录取难度不亚于新生录取,甚至更高。美国学校对大一和大二转学的名额是不同的,大一到大二的名额要多一些,大二转大三就不多了。另外对于大一就转学的学生来说,你的转学的理由会比较难解释,你需要阐述清楚为什么要转学是否因为现在的学校你不满意或者者你为什么对原学校不满意因此,目前本科转学大多还是大二转大三的居多,成功概率也会更高一些。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美国留学转学申请成功率有多高”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