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高中留学选校谨记四个标准

发布时间:2021-3-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根据“城市”来选择学校

  选择城市基本上涵盖了以下几个因素:费用人脉关系就业及未来发展学习环境气候。加拿大的教育资源分布均匀,各省都有很好的高中。

  二、根据“自身条件”来选择学校

  基本原则:自身条件好的选名校,自身条件一般的选适合自己的学校。

  加拿大高中留学生自身条件好:是指学习成绩好、语言成绩好、家庭经济条件好。如果高中(大学)阶段的学习成绩优秀,在某一领域(学科)特别有兴趣,且又有所成就,而且托福或雅思成绩也很高,无疑应该选择加拿大的名校就读。

  是否具备读名校的条件可以从两方面来讲:

  一是本身已具备条件,即高中阶段自主学习能力强二是可以培养和创造条件,这主要是指要提前准备。

  加拿大大学有医博类、综合类、基础类的分类和排名,但加拿大的大学都是公立的,各省教育部门都在扶持和加大对大学的资金投入,使得加拿大的各大学均保持在较高的水平。名校名气大,但排名较后的大学,特别是一些基础类和综合类的大学,其教学水准也是很高的,选择非名校就读,同样可以获得真才实学。而且,一些名气不太大的学校多采用小班教学,可以更多地体会到教授的关怀,学习压力会小一些。更有利于顺利的完成学业。总之,按自身条件选择学校是一个辩证的关系,量力而行,合适的就是最好的。

  三、根据“专业”选择学校

  加拿大各大学的教育水准都是很高的,但每个大学都会有自己的特色专业、强势专业。

  按专业选学校,特别是对那些选择将要去加拿大读大学的中国学生来说,专业的排名要优先于学校的综合排名。要全面的了解加拿大各大学的专业设置,要了解自己攻读的专业在哪些大学比较突出,本校的本专业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如何。名校的综合实力很强,但并不是所有的专业都很强有些小规模的、名气不大的大学有些专业也是很强的。

  四、根据“移民/政策”选择学校

  这实际上是按加拿大各省的移民政策来选择就读的省份和城市中国学生赴加拿大留学,除为了学业深造,拿个含金量高的文凭外,相当多的学生有移民的想法,这都是很正常的。

加拿大有多个移民种类,各省也都有自己的移民政策,对留学来讲,主要是经验类移民。中国学生如果想在加拿大完成学业后进一步取得移民身份,除所获得的学历和所学专业外,也取决于毕业后可获得工作签证的年限,以及申请移民的条件,这就要比较各省的移民政策。

文章:“加拿大高中留学选校谨记四个标准”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