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合理利用11年申请美国本科

发布时间:2021-4-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 校内GPA

  现在是offer季度,在2021年越来越多大学对于SAT的态度是可选的前提下,有一个好的高中GPA会很好地帮助学生突出,并且拿到offer。

  如果你的成绩出现了C的情况,请立刻引起注意,找老师沟通,要extra credit加分的机会,跟老师说能不能通过写额外的论文加分有没有机会找到校内或者请家教补习课程,清除自己的知识盲点,多多问老师老师,提高成绩。如果成绩曲线有上扬,也是一个很好的指标。

  如果想要冲刺前30名的成绩,建议unweighted GPA是3.8以上,weighted GPA是4.0以上,这样会有更多的大学可选性。

  2. 课外标化考试

  AP成绩: 众所周知,AP考试相当于大学101的课程难度,如果考到了4分和5分,是一个向大学证明自己的学术竞争力的重要指标。

  一年一度AP考试即将在5月和6月到来,有些学生觉得自己课内上课成绩不错,不需要额外复习AP考试。但是有很多学生校内拿了A,AP考试考到了3分或者更低的分数,最后不得不报告给大学。

  这只能说高中学校的课程难度和AP统一考试难度不匹配所以建议还有2个月不到的时间,找线上的课程,或者额外的补课老师进行强化训练和补习。

  SAT ACT考试: SAT ACT 虽然2020年申请季不是一个必备条件,但是2021年可能还是会有学校需要SAT。对于想要冲刺精英大学的美国留学生,还是建议提前规划准备考试,在11年级前至少考1-2次SAT。

  2021 暑假前考试日期如下:

  ACT: 4月, 6月, 7月

  SAT: 5月, 6月,8月

  3. 12年级选课

  11年级和12年级课程选择,建议多放一些高级课程,选课AP课程、Honor 课程、和Advanced课程,来证明你对自己学术是有挑战的心。

  因为11年级的课程已经选完,11年级下即将选择12年级的选课12年级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继续选择5-6门难度最大的课程,但是如果觉得不能保证GPA,可以适当减少有难度的课程。所以选课的时候要注意对自己的挑战,同时GPA也要保证不能下降。如果有机会,可以在当地的community college社区大学选择大学难度的课程,来证明自己的实力。

  4. 推荐信

  大学申请需要2-3篇高中老师推荐信,那么建议从10年级和11年级的老师里选择,因为他们认识学生的时间长,更了解学生。疫情期间,很多学校是在线学习,那么很多学生可能和老师的联系少了,上课参与度也因为时差的原因降低。对此,为了一个很好的推荐信,请有问题主动问老师,上课和课下保持联系。

  5. 暑期计划

  暑假有很长的时间,需要作出合理的规划学生可以在暑假,考虑参加大学有学分夏校,课外活动提升,志愿者活动,大学文书开始,准备标化和实习,做大学选校列表调研。如果需要报名和安排的活动,春假还是最后一个时间去规划和准备。大学夏校的报名还有最后的机会,暑期实习或者科研的机会需要提前寻找对比项目。

  6. 课外活动

  除了成绩,课外活动领导力和对社区贡献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考察点。核心问题是,申请者有没有想要变得更好,对周围的社区做出更多的贡献。

文章:“如何合理利用11年申请美国本科”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