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研究生实习中的常见误区

发布时间:2021-5-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误区一:等到大三再考虑实习

“大三暑期才是合适的实习期,而大一或大二暑期实习是没有必要的。”抱有这样思想观点的家长和同学不在少数。实习是为了让你的简历告别零的社会实践,只有当你有了这样的经历后才容易找到申请的方向,更容易写出让招生官眼前一亮的文书。

很多情况显示,看似和所学专业没有直接关系的经历,却会为今后的就业奠定基础,我们永远不会知道这些经历会在什么时候用到,但一旦需要的时候,你已经做好了准备。另外,通过实习还能结交到朋友。

误区二:只要能进大公司,打杂也可以加分

首先,学生参与的实习自然影响越大越好,但与之相比,更重要的是要突出你的主体性。

其次,实习的参与深度也很重要,所以要尽量冲到活动最前沿,而不是做一些间接、不痛不痒的工作。

比如说到名企实习,你如果只在办公室里打打杂,我觉得哪怕是国际顶尖的金融机构的实习,人家也只会认为你是去走了个过场。

第三,参与的时间,最好应该展现自己参与这个实习的周期,时间长一些就会更好,这能够说明你至少在一项实践中取得进步,并一直保持这种努力。所以,在这里再次强烈建议大家尽早开始思考实习准备问题,提前最好规划。

误区三:刷分才重要,实习是在浪费时间

美国留学很多准备申请研究生的同学都认为,GPA和标准化考试成绩是最直观、最容易被学校卡死的条件,所以过分追求高分,而对实习毫不在意,这样的观念一定要调整。

录取委员会总是希望他们录取的学生能够组成一个优势互补的团队,这个团队的每一份子都能在交流中得到提升。所以他们会看你的经历能对其他学生有什么贡献,能与一起入学的同学有什么样的互补优势。这时候,实习及你的经历就成了重要的考量标准。

误区四:实习随便找找,提升竞争力就可以了

在实习的过程中,要注意在学校需求的基础上展现出你的经历和特点,这才能将实习的作用发挥的更充分,必须以申请项目的需求为出发点,判断应该做哪些准备,参加哪类项目。

文章:“美国留学研究生实习中的常见误区”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