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就读研究生的途径介绍

发布时间:2021-8-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研究生过渡到修士

  首先大家要明确的是,日本的研究生是预备课程,和国内的研究生是不一样的,它不代表任何学位。而研究生的过渡不管是优势和劣势,跟其他方式都是不太明显的。在读研究生的时候能够得到导师的指导以及和导师做研究,而这些更有利于后续的硕士考试,也就是通过研究生来过渡,所获得的资源和帮助是别的申请途径无法拥有的。所以如果学生的语言能力和升学目标也是很明确的,最好是通过研究生的方式。

  二、通过语言学校的直考

  在语言学校的质量上,可能很多学生在网络上看到各种的信息,会觉得语言学校没什么用但其实语言学校并没有那么无用。要知道没有基本日语水平的,或者是想跨专业的学生,一般想在日本读研是很困难的,所以对于他们来说此时语言学校可能会更好。

  但语言学校也有不好的一面,有的学生在语言学校里能够坚定自己的升学目标,愿意用更多的时间去信息以及利用身边的资源,但也有的学生到了语言学校后就开始沉沦。所以就算同在语言学校里就读,也不一定能考得到学校的。

  总的来说,通过语言学校直考的好处是学生能够选的学校比较多而且限制少,但对于学生来说外界干扰相对较多。所以大家在语言学校的选择上也得慎重,毕竟,学习氛围也是学生必须关注的外在因素。

  三、直考和申请英语课程

如果是考虑时间成本,这两种方式无疑是最经济的,但它们的风险也是很大的。如果选择其中一种方式,如果自己稍有定位不准确,或者是某些准备不够,都会导致无书可读。所以如果没有做好足够的准备,以及拥有足够的能力,最好还是多选一种其他的申请方法。而这两种途径的优点是时间成本会缩短很多,但如果学生目前还在国内,很难获得准确的考试信息,而且申请程序是比较复杂的,学生还得另外去办理一个用于参加考试的旅游签,也就需要支付比较高的签证费用了。

文章:“日本留学就读研究生的途径介绍”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