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移民局更新入境新规细则

发布时间:2022-2-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日前,新西兰移民局更新了入境相关要求,部分符合条件的旅客可免管制隔离入境新西兰。政府正计划分阶段让旅客进入新西兰,而无需进行管制隔离和检疫。该计划将于2022年2月下旬进行评估。

新计划具体分为“五步走”,其中,第一步将从当地时间2月27日晚11月59分开始。在这一阶段中,完全接种疫苗的符合条件旅行者,可从澳大利亚前往新西兰,并进行自我隔离,而无需进行管制隔离和检疫。符合条件旅行者包括新西兰公民、新西兰永久居民或居民签证持有者、以新西兰为主要居住地的澳大利亚公民或永久居民签证持有者、关键目的签证持有人(需取得边境豁免)等。

临签持有者:签证需仍有效

目前在新西兰境外的临时签证持有人,在他们进入新西兰之日时必须持有仍然有效的签证。

除满足相关旅行要求外,他们还必须满足他们的签证要求——例如,获得签证上指定的工作Offer或任职,或确定其在教育机构的(就读)指标。

移民局称,上述签证持有人必须出于真实目的造访新西兰,并且移民官员必须确信他们在新西兰期间将继续持有有效签证。如果他们的签证在抵达新西兰之日前到期,或他们不再符合签证或旅行要求,那么他们将无法顺利成行。

此外,如果游客未经事先批准而试图前往新西兰,则必须在机场值机提供可接受的证据以清楚表明你常居在新西兰。证据包括但不限于:新西兰政府发布的文件(如新西兰驾照,或IRD税务居留证明);能够证明在新西兰就业或已获批上学的文件;能够证明在新西兰拥有或租赁房产的文件,例如水电费账单和租赁协议等。

同时,新西兰也更新了新冠疫苗接种的相关规定:

面对迫在眉睫的新冠疫情,当地时间2月2日,新西兰政府宣布,接种第二剂和第三剂辉瑞疫苗之间的时间间隔从四个月减少至三个月,新规定于2月4日起生效。

文章:“新西兰移民局更新入境新规细则”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