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A-level成绩申请美国留学

发布时间:2022-3-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 成绩

无论美国和英国,高中成绩(9-12年级)这是必不可少的。但是这里面有一些不一样,申请美国一般需要提供9-11年级的成绩单(后期一般会要求12年级上的成绩单),有些学校会对科目有一些要求,但是总体来说,美国更加关注的是GPA,也就是成绩和排名。尽量拿A和A*,同时低年级的AS阶段的成绩也要展示的。

美英在成绩上还有一个巨大的不同是,美国申请看以往成绩和预估分,但是如果大考不是特别离谱的话,offer是不会取消的。

2. 语言成绩

以往很多家长会认为申英要读雅思,申美要读托福。其实不是这样的,雅思和托福两边都可以用的。在语言成绩方面,美国和英国不一样的地方是,美国大部分学校是综合考评的,所以语言成绩,比如托福成绩低,显然对录取的影响是比较大的。

美国还有一个和英国不同的地方是,美国除了托福以外,还需要SAT或者ACT的考试成绩,这在美国人看来是学业考试,在中国人看来依旧是语言考试,因为数学等理科部分满分问题不大,文科阅读部分要在语培机构勤学苦练才能出成绩不过,近期因为疫情原因,考试成绩只有个别学校强制要求,有不少学校取消了,不少学校采取Test optional,也就是可交可不交。所以,A-level学生完全可以不用在这方面额外花费力气了,除非想冲顶级院校。

3. 专业类活动

很多申美的家长都知道美本申请要填活动列表,注重美国申请的家长肯定知道要做活动,尤其是专业类活动,科研项目夏校论文,申专利等。美国的活动考虑的是深度,影响力,领导力等等。

4. 竞赛

美国的申请材料上有奖项列表可以填写,但是只要不是逆天的顶级奖项,一般都很难说清楚奖项等级和录取的直接关系,但是有奖项肯定是申请材料会好看很多。所以,就竞赛而言,肯定是有是最好的,一定有帮助的。

5. 其他活动,特长爱好及其他

美国注重人品完整性和公益性,同时注重孩子的个性特长。孩子如果有才艺特长,或者体育专项特长,在美国对录取会有很大的帮助。

文章:“如何用A-level成绩申请美国留学”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