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研究生申请条件详细解读

发布时间:2022-3-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语言成绩:TOEFL or IELTS

美国研究生申请要求提供TOEFL成绩,我们在以往的介绍中,反复提到过,申请美国,最好是准备TOEFL,那样通常选校没有限制,对于有计划申请英国的同学,已参加了IELTS考试的学生,在可以两边名校一起申请,若用雅思申请美国,当然也是可以的,提醒的就是会有一点点限制,当然,美国绝大数的学校可以接受雅思。

2、GRE/GMAT

GRE还是GMAT主要看学生要申请什么专业。

GMAT是美国商学院的入学考试,如果希望申请MBA、金融、会计、市场营销、酒店管理等专业的学生考GMAT肯定是没错的。虽然以上专业的部分学校可以接受GRE,但是会收到很大的局限。比如会计和市场营销,可能考GRE的学生去申请就会遇到极大的麻烦。建议申请商学院的学生还是考GMAT商学院之外的专业绝大多数以接受GRE为主。申请教育、传媒等文科专业,申请化学、工程类等理工科专业,这些都是主要以接受GRE为主的。

另外,有的专业可能大面积的学校都可以同时接受GRE或GMAT报名,比如MIS专业等。但申请法律JD专业的两个都不需要考,而是要考LSAT。申请法律LLM专业的只需要考托福,GRE和GMAT都不用。值得强调的是,很多学生误以为经济学专业在商学院,主要考GMAT,其实不是。绝大多数经济学专业在美国的文理学院,主要以接受GRE为主。请同学们根据要申请的专业来安排对应的考试部分学校可以用GRE代替GMAT。

3、大学成绩单的在读证明/毕业证学位证

提醒大家需要注意美国大学要求提供官方成绩单"OFFICIAL TRANSCRIPT"

4、文书材料

文书材料包括个人简历,推荐信以及个人陈述。除此之外,申请商科专业的学生还需要提供essay——可以理解为学校的命题作文,essay的数量根据学校而有所不同,一般是2-4篇。当我们不能亲身到美国的时候,文书材料是我们唯一能够向录取委员会展示自己的机会。

5、财力证明材料

财务证明资料包括银行开具的存款证明,学校的financial certificate form等材料。财力证明是要证明自己有足够的资金支付去国外留学的费用。

6、网申表格

现在美国大学的申请都采用网上申请的方式,我们在学校的网站上找到apply online的地址,然后逐项填写相关的信息即可。在这里有个小提示,有些大学不只开设一个研究生申请系统,不同的院系会有自己独立的网申系统,比如医学院,商学院。如果填写网申表格的过程中没有找到自己要申请的专业,很有可能是没有进入正确的网申系统。

文章:“美国留学研究生申请条件详细解读”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