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生留学加拿大有哪些方案可选

发布时间:2022-3-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转学分就读本科

专科生申请加拿大本科,可以通过转学分的方式攻读本科,这种方式适合刚毕业或者在读的大专学生。根据学生在中国就读的大学和专业、以及大专成绩,通过评估可以减免部分学分,一般而言,学生原就读学校知名度越高、学生成绩越好,获得对方的承认度也会越高。按照减免学分的多少,学生在加拿大大学可以节约1至2年的学习时间。

建议选择和本科相同的专业,这样可以转的学分会多一些,如果跨专业,转的学分也会相对变少。理工科如工程、计算机等专业相对容易转一些。学校会要求申请者提供详细的课程描述、教材、课时、课程涉及的主题和章节、所涉及的实践或实验等,有的学校还会要求有推荐信,原学校成绩单必须有学校官方的盖章,并且有学校寄到申请院校,学生自己是不可以擅自打开成绩单信封的,更不能做任何修改。

申请研究生文凭课程

由于大多数大专生不能直接申请硕士,此方式更适合有多年工作经验的大专生(无工作经验或新毕业学生慎选,容易拒签)。

研究生文凭课程大多由加拿大学院提供,旨在帮助学生获得更多实用专业知识或过渡到硕士课程。这种课程对学生除了要求国内大专成绩在75至80分以上外,还要求提供优秀的托福或雅思成绩,有托福或雅思成绩的学生签证成功率更高。

直接申请硕士

年龄较大的大专学生只要有适当的工作经验,并加以合理的学习计划,也可以尝试申请攻读硕士预科+硕士课程。

因为没有学士学位,学校一般要求申请人提供3至5年以上工作经验,并在就读硕士课程之前完成硕士预科课程,以弥补其在学业基础上的不足,这种方式适合年龄较大且工作经验较丰富的大专学生。

文章:“专科生留学加拿大有哪些方案可选”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