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语言学校选校的参考因素

发布时间:2022-4-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是否开设升学班

为了方便大家理解,简单分成三种情况来说明

首先,是学部的升学课程。这一般以EJU(日本留学生考试)的辅导为主;

其次,是大学院的升学课程。一般是对研究计划书的指导比较多,因为研究计划书不仅在材料审查中至关重要,在校内考试的面试环节也会进行大量提问,所以千万不要以为只是写一篇简单的小论文就可以;

最后,是艺术类指导。其实这也是升学指导的一部分,由于这部分课程专业性较强,一般会单独设置。

2、是否为优良学校

日本入国管理局根据各学校留学生非法滞留等数据,定期对各语言学校进行评估,非优良校指的是入国管理局认为学生管理上存在问题的学校。

相比于优良校来说,审批在留资格时对非优良校的审批更加严格,认定的在留期间也较短。所以说,所选的语言学校与你是否能去到日本留学有很大的关联,大家务必要注意。

3、是否满足课程时间

日本语教育振兴协会规定语言学校的上课时间每天不得低于4小时,一年授课时间不得低于760个小时,可以确认一下申请学校的教学大纲或者年间课程表,以满足最低的合法授课时间。

4、是否有充分的教员数

入管局对语言学校的教员人数是有规定的一般新的规定是每40名学生需要配比1位全职教师(正式员工)。一般兼职老师的配比人数是比全职老师人数多2-3倍。

5、是否保证升学率

主要针对参考大学、大学院升学率之类的。除了该校的升学率,还要关注高等日本语能力考试、日本留学考试的合格率等。虽说成功多要靠自己的努力,但是毕业生的去向及成绩等数据反映了一个学校的整体水平,所以还是要谨慎参考。

6、是否有另外的费用

学费一般是依授课时间、教员人数、设备等来计算,学长建议大家多比较、多了解。要注意的是,有些学校的升学课程会单独收费,有些学校是免费的,所以要看看学费中是否包含了全部的费用。

7、国际化比例

国际化比例是确认语言学校学生的国籍构成情况如果学校的国际化比例好的话,在籍学生可能会来自多个国家。通常中国籍学生较多的学校,学习生活会更方便,氛围会更好。但如果只有中国籍学生,可能我们交外国朋友的机会会相对少一点,练习口语的机会也会相对少一些。

文章:“日本留学语言学校选校的参考因素”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