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OPT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13-3-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今年的H-1B申请即将开始递交。能否拿到H-1B名额,直接影响到外籍学生毕业实习的机会选择和身份维持。目前正是准备毕业的高峰期,在下文中对有关OPT的问题加以归纳总结,希望能对准备毕业的中国学生申请OPT有所帮助。

    OPT 是英文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 的简写。它是让外籍学生将所学专业知识到校外运用于实践的一种临时工作许可。它分学习结束前的OPT和学习结束后的OPT两种。外籍学生在入学一学年后即可以申请学习结束前的OPT,但只能边上学边做半工,除非在假期。外籍学生在所有课程学完后可以申请学习结束后的OPT, 必须有学校指定的国际学生顾问的推荐。

    那么合适可以申请OPT呢?要根据申请的OPT类型而定。如果申请学习结束前的OPT,外国学生上完一整学年课之后便可以申请。如果申请学习结束后的OPT,应主动联系学校指定的外国学生顾问,咨询申请的要求和程序,取得他们的推荐。

    一般来说在上学期间任何时候都可以用OPT工作。移民条例规定下列三种情况下学生可以用OPT实习:第一是放年假期间和学校没有开学的其他时间,但学生必须还在登记注册,而且有条件或资格并有意在下学期进行注册上课;第二是学校正在开学期间,但学生实习不能超过一周20个小时;第三是完成课程之后的毕业实习。

    STEM是指Science、Technology、Engineering 和Mathematics四个专业领域。在STEM专业学习的外籍学生在12个月的普通OPT实习期之外可以再延长17个月。

    STEM专业学生是用OPT工作还是先申请到H-1B?在H-1B名额紧张的时候,STEM专业的外籍学生有很大的优势,即第一次申请H-1B没有抢到名额,第二年可以再申请。即使这样,还是建议STEM专业的外籍学生能申请H-1B时就递交申请。

    OPT和CPT有什么不同?

    CPT 的全称是Curricular Practical Training,它也是一种让外国学生校外工作的工作许可。申请CPT之前必须有实习接收单位(Job Offer),但没有接收单位(Job Offer)也可以申请OPT。CPT一般要求注册有一门相关的特殊课程并通过CPT获得学分,OPT不要求注册上课。CPT由学校批准并在学生的I-20表上注明,OPT由移民局审批并发给带相片的工作许可。CPT一般局限于为某一特定的雇主工作;OPT则可以为任何一个雇主工作,只要所从事的工作与所学专业相关。CPT只用于学生毕业之前与课程有关的工作,边工作边挣学分;OPT则既可以用于毕业前工作,也可以用于毕业后的工作。CPT 不应该半工(Part Time)工作,但OPT可以。此外,如果用CPT工作超过12个月,便不能再申请OPT了。

    毕业日一般是指授予学位的那一天。一般都在学生的I-20表上有注明,现在则以移民局的学生学者管理系统(SEVIS)数据库里登记的时间为准。因此,应联系自己学校的外国学生办公室查询并弄清楚自己的毕业时间。

[1] [2] 下一页

文章:“美国留学OPT申请指南”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