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留学对理工科学生政策宽松

发布时间:2018-4-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选择出国留学人数的增多,各留学国家也纷纷放宽了留学政策,其中法国针对理工科的学生只需材料真实,语言稍差也可以通过签证。目前法国是世界第四大经济强国,在能源、交通、电信、航空航天和环境保护等高科技产业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工科学生受益匪浅。遍布法国各地的87所综合性大学学科齐全,与国家的科研机构紧密相连,平等的竞争机制使得各大学的师资与科研力量均衡。综合性大学主要实施基础和应用教学,同时也承担许多重大科研项目。

入学条件

招收持有法国高中会考证书或同等学历的学生向校方递交申请材料,学校根据候选人材料择优录取。中国大学在校生可去法国大学插班学习,中国大专和本科毕业生可去法国攻读硕士学位。综合性大学的教学含以下3个阶段,各阶段的文凭均属国家级文凭,第一阶段实施基础教育,第二、第三阶段趋向于专业化。

第一阶段

为期2~3年,完成学业者获大学基础学习文凭(DEUG)

第二阶段

为期2年以上,完成第一年学业者获学士学位(Licence),完成第二年学业者获硕士学(Matrise)

第三阶段

为期4年以上,第一年读深入研究文凭(DEA)/高级专业学习文凭(DESS)。完成DEA后, 可攻读博士学位(Doctorat),一般须3-5年,但也可长达8年。

一般签证官给留学者的签证期限是几个月,因此到达法国后留学生必须凭借注册学校的证明到当地的警察局换领居住证,一般的居住年限是所读专业的修读年限。比如你是大学二年级学生,你的居住年限就是两年。

除此之外法国拥有许多世界级的高水平的学位,几百家有特色的高等教育机构和世界闻名的研究中心供您选择。法国政府每年财政预算的20% 用在教育上,也就是说每年用于每个学生的资金是6000欧元。法国高等教育对法国学生和外国学生一视同仁,公立综合大学专业学习免收学费。

文章:“法国留学对理工科学生政策宽松”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