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留学新政策哪些方面有变化

发布时间:2019-9-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现如今德国留学费用相较于其他欧洲国家价格比较实惠,同时德国文凭过硬,发展前景较好,进入德企几率较高,因此选择留学德国的学生人数开始上涨。不过随着德国留学的火热也使得各部门开始调整其留学门槛,对此在2020年想去德国留学的同学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更加看重专业背景毕业了

如果要申请理工科专业,那么在国内最好也是是理工科专业,如果没有这方面的经验申请德国学校时会非常的吃亏。

二.学校开始收学费

德国法院废除了对第一学位和硕士课程免收学费的禁令,这就意味着德国的学校也会开始收学费。到现在为止德国一共有七个州开始收学费,并且其他的地方也开始计划收学费虽然开始收学费,但额度并不是特别高,对于一般地区而言,一学期的学费仅在400~500欧元之间,一年下来也不过1000多欧元。同时德国的学校是非常鼓励学生打工的,如此下来,也不算太贵。

三.打工时长

对于打工时长的改变应该算是个利好政策,以前德国只允许非欧盟国家的留学生打工90天,现在在德国留学兼职时长从90天变成了180个半天。虽然看上去没什么不同但实际来说却大不相同。因为以前一天工作两个小时也会被计做一天,现在只计作半天,而且学生每天也要学习没有那么多时间工作。

四.语言要求提高

近年来德国大学对于留学生的申请要求变高,以前只要拿着德语的学时证明,证明你学过多久的德语就行,而现在学校要求学生必须提供德语证书(通常要达到B2),没有一定的程度就不能申请德国的大学,学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因此,语言学习很有必要!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德国留学新政策哪些方面有变化”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