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留学本科热门专业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2-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机械制造

  选择来德国留学的同学,机械专业可能占50%。德国的机械制造技术是领先世界的,甚至在很多领域德国的机械就是高质量的代名词。随着中国的制造业的迅猛发展,这方面的人才需求量会越来越大那么哪些领域未来前景广阔呢?德国机械最知名的当属汽车制造,所以跟汽车相关的机械制造专业对于优势极大同时机械制造领域发展趋向于微型和精细加工方向,这个领域也是很有前景的。

  2、计算机工程

  计算机领域人才缺口一直很大,而对于德国,仍处于信息化的初级阶段,网络科技发展过于迅猛。在迅速改变传统生活方式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人才匮乏的问题正因为发展速度和人才供应出现了脱节,导致目前计算机领域还缺少大约60%的人才,那么无论是对于回国还是在德国就业,计算机领域仍然是非常好的专业方向。什么是计算机领域的黄金专业呢?毋庸置疑,是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目前大数据技术已经开始应用在各个领域了,并且极大的促进了各个领域的快速发展。

  虽然对于计算机专业的同学而言几乎什么方向都可以在德国毫不费力的找到工作,但大数据仍然是个人发展比较好的一条专业方向。而人工智能对于德国来说是新型专业,目前最希望应用的领域是汽车驾驶方面。

  3、电子信息工程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同学也是德国留学的主流群体,对于未来发展趋势大家看法也不一样。目前电子信息工程可以考虑两个方向,一个是电动车方向,汽车作为能源和排放大户,能源调整已经迫在眉睫所以电力系统和电动车方向无疑是个好的选择。除了电动车这个大的方向之外,目前强电和弱电仍然有一定是市场。在这些研究过程中,电子信息专业的人才是必不可少的,如何充分利用在德国接触到的资源,迎合这些德国汽车巨头的心思,可能就为自己的未来铺平了道路。

文章:“德国留学本科热门专业有哪些”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