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美国研究生市场营销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2-10-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市场营销是一个综合的经营管理方法,贯穿于企业经营活动的全过程。市场营销是以满足顾客需要为中心来组织企业经营活动,通过满足需要而达到企业获利和发展的目标。是企业以顾客需要为出发点,有计划地组织各项经营活动,为顾客提供满意的商品和服务而实现企业目标的过程。

    市场营销专业前景规划:

    市场营销这个专业在国外就业是有一定的困难的,因为从事市场营销这个行业,你一定要对当地的市场具有深入的了解,当地的文化背景,当地的法律政策,当地人们的爱好需求,收入水平等,所有这些都需要市场分析和研究,一般来讲,美国人不会把这项工作交给一名外籍人士来做,因为毕竟不太了解当地市场,而回到国内,还是大有用武之地的,因为你在美国学习了很多的先进的市场营销策略和方法,又对中国的市场非常了解,结合起来看,会有一番大作为的,而且从中国现在的企业来看,从美国学习市场营销回来的人员,薪水很高,发展潜力大,但是竞争也是异常的激烈,是一种高薪高压的工作!

    美国研究生专业申请提示:

    美国大学的商学院设置marketing专业学院为数不多,而且大部分都是在MBA方向之下,我查了下西北,哈佛和Stanford marketing,好像在商学院executive education里。所以申请者在可选择学校的范围就比较小。Marketing专业在选择学校时,要考虑以下几个因素:

    第一:综合排名和专业排名对Marketing选校的影响

    第二:学校的教学、科研水平及专业设置情况:因为每个学校的教学、科研水平不同,专业设置的不同,在申请之前务必对学校的情况了解清楚。此学校与自己所学专业、研究方向是否相符或者相近,避免因专业不对口带来的诸多麻烦。

    第三:学校的录取标准和录取条件:任何专业的申请人在申请学校时,都应该正确估计自己的专业背景,不要盲目追求名校。Marketing专业对申请人的专业背景要求不是很高,但在申请之前,申请人一定要了解该校的录取标准、入学条件、竞争情况、截止日期等。一方面可以了解自己是否符合录取标准与条件,是否有竞争力优势,另一方面也了解这个学校是否适合自己,避免盲目选校。

    第四:GPATOFELGMAT成绩

    Marketing专业对于成绩要求不是很高,如果你能达到GPA3.5TOFEL600GMAT680,就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成绩了。这个硬件条件对于大部分学校应该是没什么问题了。

    第五:工作经验

    相比其他专业,Marketing的申请对工作经验的要求比较高,建议申请者一定要有相关工作经验,实在没有的话实习经验或者志愿者工作也可以。 尤其是那些跨专业申请的申请者,因为GPA再高也说明不了什么问题,这个时候,除了语言要过关外,工作经验就成了校方主要参考因素。

    第六、自己的经济状况

    marketing专业能申到奖学金的可能性是很小的,建议所有申请此专业的申请者要慎重考虑,自己的经济情况是否能够支付学习其期间的各种费用支出。

    第七:其他因素

    比如,学校所在地的气候,所在地的消费水平、风俗习惯等等,只要能否适应,均可申请。

    与其他应用型专业一样,申请市场营销专业也应有计划的参加专业相关的实践活动,为文书制作增加亮点,进而增加申请成功率!
文章:“2013美国研究生市场营销专业介绍”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