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出国留学—你适合吗

发布时间:2010-8-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现在高考失利或许不会给学子带来太大的伤害。因为现在高中出国留学的确是一个热点。很多家长或许都会这么做。不过他们也担心,自己的孩子比较小,到了国外到底能不能适合国外的生活呢?还是仔细的分析下。

   1、语言有无一定基础?

  许多学生抱着国外有语言学习环境的心理,不重视出国前的语言基础训练,等到出国后才后悔。如果国内成绩较差,特别是英文不好,不应该选择出国留学,因为在国外大学是用该国的母语教学,要求很严,语言过不了关就不能升读大学,这样会耗费家庭很多费用,有的学生甚至因此“打道回府”。

  支招:在出国前,一定要过好语言关,目前成都有很多的语言强化或预备课,学生可以先在国内把语言学好。

  2、是否具备有良好的留学态度?

  如果国内成绩不理想,有可能是高考失误,或者是不太适应国内的教育方式,选择出国留学,不是逃避,出国后如果不能努力学习,也是一个问题。

  支招:在成都本地或者到国外先读一些大学预备课程班,是解决这些问题的一个好办法。

  3、是否具备独立生活能力?

  出国留学,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家长鞭长莫及,什么都需要自己解决,这就要求留学生有较强的独立生活能力,包括能够很好地把握自己,如果这方面的能力欠缺,长时期不能够融入异国的文化,甚至于放任自流,不把心思用在学习上,使家长在国内担惊受怕,那出国留学还有多大意思呢?

  支招:在出国前,先尽量了解前往国家的基本状况,对新的生活环境心中有数。

文章:“高中生出国留学—你适合吗”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