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龄留学不可盲目跟风

发布时间:2013-7-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年来,很多家长选择把自己未满十八岁的孩子送到过国外读中学,希望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有更好的出路,有的甚至自己放弃事业,跟孩子一起来到国外陪读。只希望他们能够在海外接受更优秀的教育。但是,每一个孩子都适合低龄留学吗?
    低龄留学是父母在望子成龙心理驱使下的一种表现,其背后是父母对教育的期待,这种期待也是逃避国内升学和就业的压力的体现,认为既可让孩子“镀金”,又可让孩子以“留洋”身份找到一份好工作。如果这种期待比较现实,则无话可说,关键有些家长不惜教育投资成本进行冒险,违背了教育规则与常理。而且由于学生年纪小,语言障碍、文化差异和国外教育体质的极大不同,很容易导致学生的学习、交流跟不上,出现厌学情绪,最后自暴自弃想回国。而且也有很多这样的例子,中学生被父母送到美国留学,由于语言基础太差,很难融入当地学习生活,乃至巨额花费后不得不退校回国。因此,家长在考虑送孩子留学的同时,一定要仔细考量,孩子的性格,特长是否能够有利于他们很好的融入美国校园生活。并不是所有孩子都适合在年龄尚幼的时候出国留学。
    当然,有的孩子自身就很好强,很乐于跟人沟通交流,口语和口才都不错,有着很强的独立生活能力。这类的孩子,就比较适合低龄留学。
    因此,低龄留学并不是适合每一个学生,家长应该谨慎考虑。
文章:“低龄留学不可盲目跟风”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