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留学几大误区

发布时间:2014-6-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高考已经结束,很多学生打算留学,现在给大家捋一捋出国留学的几大误区。
    出国留学可以立马实现
    有不少学生感觉高考发挥失常,希望通过申请国外高校来完成自己的名校梦想。他们了解到,有些国家的学校不光看高考成绩,更多的是看重自己平时的学习成绩和综合表现。而且要准备半年乃至一年的时间。
    另一类同学,即所谓的高考失利考生,是在高考结束,感觉发挥失常,或者成绩公布后,在不能进入国内理想高校的情形下仓促决定出国留学。这一类同学,基本没有关注过留学对于语言能力的要求, TOEFL、SAT 、AP等成绩均无法提供。特别是想选择小语种留学国家的考生,没有重新学习另一门语言的坚强恒心和毅力,在短期内通常是无法实现出国留学。如果通过合理的规划,专注语言能力的提高是有可能赶上当年的申请。
    申请程序很简单
    申请国外大学时,一些硬性语言成绩可作为参考,同样重要的还有申请者申请材料的组织和包装。简言之,申请海外院校是一个综合实力的较量。高考成绩一般的学生,经过对自己特长的挖掘,可以走进海外名校。留学申请中,职业规划,专业选择,院校选择,都需要学生花时间去解决或者交给机构顾问帮忙处理。
    孤注一掷申请留学
    留学手续繁琐,周期相对较长,一般都在半年到1年。在留学申请过程中,因学校申请或签证审批而导致留学延期或者失败,势必影响学生的前程规划。因此,考生最好能够在妥善安排好自己在国内的学习生活的前提下准备留学申请,切不可孤注一掷,要为自己留条后路。一些能够在今年9月进入大学学习的考生,最好能够按时去报到,边上学边办理留学手续才是正确的留学之道。
文章:“高考后留学几大误区”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