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如何选择合适的MBA院校?

发布时间:2014-10-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年来,很多国内本科生毕业后选择去美国读MBA,美国可以提供MBA项目的学校多如繁星,那么如何根据自身条件,选择合适的MBA院校呢?全球教育网小编给出以下几点供大家参考。
    一、看学制
    M和本科不同,MBA课程的学制有一年的,两年的和普通学制,即为三年的。而且还有全日制、非全日制和远程的,即online MBA program,所以在选择MBA的时候,要参看自己想花费的时间。如果时间不充裕,想尽快学成归国,可以看看短期MBA。一般一年或者两年的课程安排比较紧凑,没有寒暑假,只有少量的假期,但可以节省很多时间,而且费用相对三年的要低一些。
    二、学校学生
    学校有多少MBA学生,平均年龄,男女比例,一班有多少人,新生的GMAT、GPA平均分多少,这都需要了解。所申请的学校中有多少留学生,特别是有多少中国留学生,学院能为留学生提供什么服务,留学生毕业后就业率如何,就业领域有哪些,都需要多问询。
    三、费用和奖学金
    我们都知道,一般情况下院校给MBA学生的奖学金数量非常少,但如果你的GMAT分数超过学校入学平均分30-40左右的话,就要尽力申请奖学金,因为很可能得到。
    四、排名
    每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经常对MBA院校按照不同指标进行排名,因此我们也能够了参看排名择校。此外还应对学校的校史、学术界的地位、师资力量、教学设施、私立还是公立以及课程安排是否适合等多多了解。
    五、毕业安置
    很多较好的商学院都会设立职业规划处,帮学生确立职业生涯的规划,举办招聘会,修改简历,这样可以让毕业生能尽快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所以在择校的时候也要考虑学校的“售后服务”如何。
文章:“美国留学如何选择合适的MBA院校?”正文完
《美国留学如何选择合适的MBA院校?》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