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面试实用技巧分享

发布时间:2021-4-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留学申请中,面试所能呈现的除了优秀的口语表达和即兴写作能力以外,更多的是在展现一个学生的思想,思想境界的不同是非常容易区分或者可预见一个学生将来是否具有成功的潜质的。在成绩相近的大前提下,好的面试表现可以说能起到一锤定音的作用。那么赴加拿大留学面试中有哪些实用技巧呢?

  从面试的题型来分析,考核点有以上三个:

  即兴写作能力(20分钟写250个字左右);

  发散性/逻辑性思维能力(工商科有所区别);

  口语表达能力(毕竟主要是以口头表达的方式去展现)。

   即兴写作能力

  第一,写作自不必多说,有点像雅思或者托福的写作题,只不过时间被压缩到了20分钟以内,这对学生在极短时间下构思作文的架构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包括打字速度和拼写也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应对写作题的最佳方式,应该是大量的前置练习,让你在面试的时候能形成肌肉记忆,快速的完成文章的构思和书写,迅速成文。

  发散性/逻辑性思维能力

  第二,思维能力的考察,工商科的学生具备的思维方式是有所不同的,工科学生的思维应该更具备逻辑性,严谨性及数理性而商科学生的思维应该偏向于发散性及创新性。当然无论你将来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说话做事有逻辑都是必备的能力。针对不同的学科申请,我们应该通过真题来进行系统的训练,拓宽我们的思维广度及深度,只有看过,想过,练过,我们才能在面对不同类型的面试题的时候,游刃有余,侃侃而谈。

  口语表达能力

  大学是思想碰撞的殿堂,是新技术的发源地,而一切思想都是以语言作为载体的,所以无论你是本地生还是国际生,优秀的语言表达能力是必不可少的。在这一点上,我们自然赶不上英语作为母语的本地生有优势,但是中国学生的勤奋刻苦却是全世界的高中生都无法比拟的。学生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去尽力缩小在语言这一块的差距)。

文章:“加拿大留学面试实用技巧分享”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