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留学文书写作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2-5-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申请人在写留学文书的时候,一定要明确自己的动机,比如学生为什么要留学,为什么选择新加坡留学,为什么选择这个学校的专业等等。并且特别注意文件的长度,以免流水账,尽量简单明了,让学校和审核人员都能清楚了解申请人的意愿。

2.你要把重点放在你的留学文书上,用自己的优势或者优点突出自己,让招生官觉得你与众不同。除此之外,你还应该简单描述一下你的留学计划,以证明你留学的诚意。

3.避免虚假的奉承和“英国式的低调”。申请留学自述最容易犯的错误就是重述简历或个人历史,而没有反思、评价和自我批评。有些人不愿意谈自己,我们称之为“英式轻描淡写”。这并不总是一个错误,其实看了无数自我吹捧的文章,这种文章还是挺爽快的。然而,如果申请人说得太少,我们不会知道他这样做是出于谦逊。因为他还是不善表达,或者说他没有想到这篇文章对我们的重要性。

4.在完整和简洁之间做出愉快的妥协,建议不要发草稿。写完这篇文章后读两遍,尽量做到清晰准确,但不要因为篇幅的限制而妨碍文章的完整性。

5.有风险,也不用掩饰对未来的不确定性。诚实坦率是优秀应聘者自我报告的标准。诚实地表达你对未来的不确定性,比假装什么都知道要好得多。另一方面,模棱两可也不是什么好品质。

文章:“新加坡留学文书写作注意事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