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城管红了

发布时间:2012-7-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微博上一名来自合肥的网友正好目击到三名洋城管现场执法。他告诉记者:“黝黑的皮肤、洁白的牙齿,他们会说普通话,不过说得并不流利。我看到普林斯劝走了将一个在人行道上摆地摊的商贩,随后又帮着商贩挪摊位。”

    另据《江淮晨报》报道,这三名洋城管一上街,就引发了围观。看见路边有一辆随意停放的电瓶车,三人不约而同地走上前,将车往附近指定的停车处搬。不远处的车主看到有人搬自己的车,飞奔着跑了过来:“你们干什么的呀?那是我的车。”车主看清搬车的三人是老外,更是一头雾水。秦波解释:“我们是‘城管’,您的车没有放在指定的地方,这样不方便别人行走。”

    在一家百货店门口,他们看见店主把冰箱放在店外,就劝导店主将冰箱往店内挪了挪。店主一看是老外,先是一脸的惊讶,随后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如果有机会,你还会来做这样的工作吗?”面对记者的这个问题,贾瓦德倒是很干脆地说,“不,我想我不会再来了,太辛苦了。”贾瓦德一边摆着手,一边摇了摇头。

    留学生暑假来当志愿者

    记者了解到,此次一共有三名洋城管,普林斯、贾瓦德和秦波当天一起受聘为庐阳区杏花村街道的城市管理志愿者。利用暑假,三位留学生将与城管一起上街。洋城管们并没有执法权,只是协助城管进行城市管理工作。

    昨日杏花村街道城管负责人告诉记者,让外国友人担任城市管理志愿者,是因为他们有很强烈的意愿,愿意来体验城管工作;同时也希望外国朋友能关心合肥的城市管理工作,和广大市民一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而努力。杏花村街道今后每个月都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城管工作体验活动,邀请不同人群担任城市管理志愿者。

 

文章:“洋城管红了”正文完
《洋城管红了》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