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那些惊险的经历

发布时间:2012-11-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没皮没脸”地呼救
    “有时候,流浪汉也会潜伏着威胁。”王思言就遇到过一次。有一天,她拿着一袋面包,怀里抱着衣服在街上走,迎面走来一个流浪汉,当走到她面前时,突然伸手试图抢她的面包和衣服。“因为当时受到了惊吓,我急忙后退并且大声尖叫。在我前面的一位男士听见了,转过身准备帮我教训那个流浪汉。这样,流浪汉才扔下我的东西,匆匆逃跑。而前面的男士也一直等流浪汉跑远了,才继续往前走。”王思言说道。
    “如果听到有人呼救,一般人多会施以援手。”王思言说,“所以在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如果周围有人,就要没皮没脸地大声呼救。另外,求助的时候也别太过激了,以免真正惹怒了对方。”
    说到自己的留学生活,王思言和笔者分享道:“从抵达多伦多的那刻起,我就做好了面对各种各样困难的准备。虽然时日不长,但是也经历了很多危险。对此,我都很冷静地处理了,一滴眼泪也没流过。”当笔者问她为何这么坚强时,她笑着说:“我有一颗大心脏。”
    周然:经历地震龙卷风
    “我从去年夏天来美国读书到现在,已经经历了3次地震和1次龙卷风了。”周然是俄克拉荷马大学会计学专业的研究生,在没有踏上美国的土地之前,她并未经历过地震、龙卷风。
    三次地震醒来 一路夺命狂奔
    去年11月的一个夜晚,周然参加完朋友的派对后,就回家休息了。但就在当晚,发生了地震。“我当时忽然就醒了,还以为是我在派对上喝了太多的酒呢,脑子全懵了。我觉得桌子好像在晃,后来觉得不对劲,才想到是不是地震了。”意识到地震后,周然马上跑到室友的房间,把室友喊醒。“室友打开房门后,地震消失了。她怎么也不相信刚才发生了地震,还以为是我喝多了。”周然说。
    地震当晚没有再出现过,但是在24小时之内,地震再次出现在俄克拉荷马州。那天晚上,周然明显地感受到整个房间都在晃动。“第二次地震比前一天更强,这次我的室友相信了。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是跑,一路狂奔到了室外。有的同学则直接躲到衣橱里去了。”
    事后周然看了报纸才知道,俄克拉荷马州已经有近50年没有发生这么强烈的地震了。“可能我们不是地震带的中心。第一次遇到地震后,还比较担心。但当第二次地震发生后,我没有感到惊慌。”
    “一般学校里面会有关于灾害预报的通知。一旦有突发情况,我们会第一时间冲到比较坚固的建筑里面去躲避,像图书馆之类的。”周然说。
    经过两次地震,用周然的话说——“完全免疫了”。“为了防止有余震,我在枕边放了瓶水,以防地震来临的时候,自己被困住没水喝。”周然笑着说,“第三次地震并没有第二次强烈,所以我们都没有躲进避难建筑里面去,直接在床上震醒了一会儿,就又睡过去了。”
    一次龙卷风侵袭 果断停车逃过一劫
    经历了三次地震不说,周然又碰上了今年的龙卷风,她调侃自己说:“我真会选学校,我在的州,光地震每年平均有50次,而龙卷风比地震更容易光顾这里。”
    今年4月,周然通过电视和网络得知了龙卷风即将来袭的预报。龙卷风即将侵袭的那天,整个城市下起了大雨,陷入黑暗和警报之中。“当时我正从学校往家走,感觉天空整个快要沉下来了,也不知道龙卷风会不会突然卷到我正行驶的公路。我不敢继续开了,一看到路边有超市,就马上停车了。”周然说,幸好学校之前发过邮件通知,告诉大家龙卷风发生时的注意事项。“如果龙卷风来了,而你又在路上,超市之类的场所是我们可以避难的地方,他们会提供临时庇护。”
    当地的超市已做好了防御准备工作,腾出了专门的避难空间。超市的工作人员带周然躲进去。“里面很昏暗,我根本看不到外面的任何情况,想用手机看一下龙卷风的情况,但没有信号,非常着急。而旁边的当地人并没有惊慌,相互聊天打发时间,比较有秩序。”周然说,过了没多久,超市的工作人员告知,他们可以安全回家了。在开车回家的路上,周然看到龙卷风袭过地区的房顶被掀、树木被刮倒,所到之处一片狼藉。她感叹,幸好自己及时停车,躲过一劫。
    有了这几次的经历后,现在的周然也跟当地居民一样,面临突发事件能临危不乱,比较冷静地保护自己。

文章:“留学那些惊险的经历”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