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名校申请需要满足那些条件

发布时间:2016-1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大学的申请难度之高,申请流程之复杂都是十分有名的,那么中国学生想要申请美国名校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呢?有什么技巧可循呢?下面全球教育网专家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美国留学申请的相关事项。

  想要成功进入美国名校,优秀的成绩、能力都是必不可少的。
  基础条件--优秀成绩:看高中成绩(年级排名,课程的选择等等)和标准考试成绩(SAT, SAT II, AP等等),一般85%-90%的申请者都会过线,也就是几乎上万人都合格。也就是说“入关”不难。

  加分项目--个人特长:比如篮球打得好,跳高跳得高,某一项目在世界前列的,是国家队里的,州内前几名的。比如老虎伍兹当年被斯坦福大学录取,据说他中学成绩并不出众。当然,杰出的领导才能也在考虑范围之内。一位中国学生因为成功地组织了学校的废品回收活动加上他是学校的毕业生的第一名而被麻省理工(MIT)录取,而他的SAT并不到2100分。

  申请亮点--学习能力:奥林匹克数学竞赛冠军,西屋科学奖得主,Spelling Bee最后的优胜者等等包括各式各类的不太有名科学比赛的前几名,比如有些学校举办Science Fair,要求学生提交创造性的实验,学生若能脱颖而出,均可以被加分提级优先录取。

  险中求胜--出彩文书:主要针对那些没有特长的普通好学生,能否被录取,就看老师们的推荐信和自己的大学作文了!也就是说,30-40%的名牌学生是由老师们的推荐信和大学作文(essay)决定命运的!

  要提醒大家的是,不要过分迷信SAT成绩:
  对哈佛来说,SAT2100与2350没什么区别。因为事实上,每年哈佛大学录取的学生中,56%的学生SAT成绩都在2100分以下。名牌大学之所以名牌,就是因为他们录取同学的标准不仅仅是成绩优秀而已,他们录取的是将要贡献社会,贡献世界的人。如果你能在短短的申请材料中,在千千万万的申请者中突显出你的与众不同、独树一帜,那么你被录取地可能性就非常大。

  那么想要成功申请美国名校,可以在哪些方向努力呢?
  1、把握申请时机,早作准备:想要申请理想的美国院校准备是一定要早的,一般是提前一年的9月份开始申请。
  2、充实成绩履历:托福是一定要提供的(走双录取项目除外),前60也有部分院校不需要提供SAT或ACT分数,但是随着白热化的竞争,还是建议提供。如果目标是前20的院校,建议考SAT,其余的学校SAT以及ACT都可以,但是如果时间紧张,短时间需要出分的话,可以选择ACT。
  3、认真准备申请文书:大多数的学校和专业不需要面试的,所以学校怎么来了解你呢-就是靠文书。文书倒不是说要多用华丽辞藻,而是在于你表现出来的内容和方向,展现你的品质。
  4、充分展现个人特色:你需要有某一个出众的方面,可以是成绩特别好,也可以是参加活动的含金量和等级高,内容充满社会关怀或是体现领导力或是组织能力的,还可以是参加竞赛类的。

文章:“美国名校申请需要满足那些条件”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