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读研究生费用合计

发布时间:2013-1-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学生去美国留学读研究生,主要会有两方面的开销:学费和生活费。

    美国留学私立大约的学费为2.7万美元不等,相对本科阶段而言,美国研究生阶段的费用有所增加。一些特定专业,像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等,学费会较贵。每年准备20万-25万之间比较合理。

    在美国读研究生的学生,每人每年学费、生活费合计约为30-35万元人民币左右。并且,这两项费用每年都在以一定比例增长,最近一次的涨幅约在5%至10%左右,有一些学校,例如加州大学的学费涨幅甚至达到了20%。

    美国留学读研究生生活费是不可缺少的一方面,支付生活费的多少,根据学校所在地区的不同,每年的住房和伙食费费用约在6千美元到1.1万美元之间,而书本费在600美元到2600美元,杂费约为150美元到1000美元之间。这样一来,在美国读书期间的生活费约是6500美元到15000美元之间,大概准备在10万人民币左右比较合理。

文章:“美国留学读研究生费用合计”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