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国留学读高中与本科费用解析

发布时间:2014-6-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留学费用主要有两方面的费用花销:一是学费,二是生活费。由于选择留学的阶段不同,费用也是有一定的差别的。一般说来,分三个阶段:在美国读高中、读本和读研(读博)等。首先谈一下,在美国读高中的费用。
  美国留学费用之本科阶段(学费+生活费):$160,000~$250,000
  在美国读本科,由于所就读的院校依据不同的性质、层次以及地理位置等因素,也会有较大差异。单单就学费而言,根据美国教育部的报告显示,2010~2011学年,美国四年制(或以上)公立大学的平均学费(不包括住宿和伙食费)为接近2万美元。美国四年制(或以上)私立大学中,学费约为25000—50000美元。本科阶段生活费大部分取决于所在的城市繁华程度及个人的消费水平:每月的生活费基本在600-2000美元左右。
  美国留学费用之(私立)高中阶段(学费+生活费):$280,000~$320,000
  美国高中留学费用包括学费,学杂费,食宿费,交通费,其他生活费用等。具体费用根据学校类型以及学校地理位置不同是有差异的,非教会的私立寄宿的高中一年总费用在3万到5万美金左右不等,教会的私立走读高中一年总费用在1.5万-3万美金不等。因为经济的差异,一般来说,东北部和西部的生活(寄宿)费用是比较高的,而中西部学校的费用就会相对便宜一些。中国学生赴美读高中一般都是读私立高中,通常为三年。美国私立高中以寄宿制学校为主,但也分住读生和走读生。根据住读和走读的不同,学费也不一样。走读学生每年需要20,000-30,000美元学费。住读学生需要42,000美元左右的学费、生活费(含住房和一日三餐)、医疗保险费等。另外,还有一年的2次往返的机票价格大概是2,500美元左右,每个月的零花钱100-200美元左右。
  美国移民前需做好四方面准备
  一旦确定要为孩子教育移民,家长应从四个方面做好充分准备。
  首先,要早规划早申请。国外移民申请过程有一定周期,通常需要1-2年时间。如果准备教育移民,一定要提早规划,留出1-2年的准备时间。同时,国外移民政策变化较大,家长一旦确定要移民后应尽快行动。其次,通过移民的手段完成子女教育求学目的,必须要具有一定的资产规模,家庭总资产基本数额应不低于500万人民币。在这种资产基础之下,拿出1/3来办理移民比较合理。再次,在选择国别上,一定要选择对于绿卡申请和教育有保障,有安全维系的项目。
  家长和学生在教育移民问题上,要带着阳光心态,理性申请,千万不要因为要移民了,让孩子放弃主业去补英语,上语言班来适应国外生活。因为在没拿到绿卡前,仍有很多不确定因素,还是应该按部就班地学习、生活。
文章:“赴美国留学读高中与本科费用解析”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