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美国需买医疗保险

发布时间:2009-8-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的医疗费昂贵是出了名的。对于只身留学美国的学生们而言,得病是一件非常花钱的事。

美国对国际学生上保险也带有强制性质,但主要是指医疗保险。在你注册时,学校就会在入学通知上表明有多少费用是医保的费用。美国的大学一般都设有为学生提供服务的医疗诊所和医疗保健机构,学生只需交纳少量的保健费用就可以免费看病。但学校里的这种医疗只限于小毛病和急救处理。万一遇到严重的疾病,只能转往当地的医院,所需的医疗费完全由学生自己支付。

一般来说,获得美国某单位资助或享受奖学金的学生,都是由资助方给学生提供健康保险。但是,自费留学生需要自己参加一项健康保险计划,这样才能使自己在万一受重伤或生重病时不必支付昂贵的医疗费用。由于美国的医疗诊治费用非常昂贵,个人难以负担,没有保险的病人医院一般不愿意接受,因此必须要买保险。

这种保险可以是学生自己购买,也可以是美国的学校向学生提供项目,学生自己买。美国的外国留学生事务全国委员会同两家保险公司合作,专门设计了几种适合在美国的外国留学生需要的保险。这种为留学生设计的保险计划,只对住院期间的病房费和膳食费规定最高的限额,其他所有费用全部是由保险公司承担。保费通常比市场价格低,理赔起来也十分快速,比国内的保险还是方便不少。

学生在确定自己的保险计划前,应该尽量了解美国的保险政策,听取所去学校留学生服务中心的意见,并和当地的留学生及时交流,最终选择一份经济实用的保险计划。学生在购买保险时应该精挑细选,多加比较,除了要考虑保费的高低,还需要注意其保险额度、保障内容、诊疗限制、费用分担、排除条款等项目。

对中国留学生来说,参加一种基本健康保险比较实用。基本健康保险通常包括严重疾病的就诊费(或一定比例的就诊费)、住院费和手术费,但不支付小毛小病的医疗费用。小毛小病和轻微伤痛在学校的诊所里就能治疗,学生自己从国内带去的常用药也能管点事。重大医疗保险对中国学生来说实用性也差一些,因为它的服务对象是长期疾病缠身或严重受伤的病人。

另外,还要提醒留学生,除提高保险意识、参加保险计划外,还要了解保险救援渠道,遇事要镇定不慌乱,平常要注意安全防范。特别是年龄比较小、独立生活能力较差的学生尤应重视。

来源:新浪上海

文章:“留学美国需买医疗保险”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