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费用

发布时间:2010-8-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学费:

美国是本科4年,硕士大部分是2年,有一部分是1年的。学费依据大学的性质、层次以及地理位置等因素有较大的差异。

本科阶段私立大学每年17000-24000美元,而公立大学每年约为9000-14000美元。其中一些专业学院,如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等学费较为昂贵,每年学费大约在20000-35000美元之间不等。

完成硕士课程学费一般需要20000-40000美元。美国的研究生院采取学分制,一般需要30-36个学分,依据个人需求可以分9个月、1年半或两年读完,不论是多久完成学位,学费都是固定的。

生活费:

生活费和其他杂费,根据学校所在地区不同,也会有较大差异。美国城市可按消费指数分为四级,每月开销大致为:1级特大城市,1000-2000美元;2级大城市,800-1000美元;3级南部、中西部、东南部州,600-800美元;4级俄克拉何马州、密苏里州等,450-600美元。

打工:

持F1自费学生签证的学生每周可工作20小时,时薪5-10美元,工作范围限在校园内。假期里打工时间不受限制。

奖学金:

美国大学会对其认为在特定领域有特殊才能或有优异成绩的申请者给予奖学金,成功获取奖学金的学生一般要有优异的专业成绩,较高的 TOEFL、GREGMAT成绩,有影响力的推荐人等。只要正确地选择合适的学校、透彻了解学校的要求,加上专业的申请程序及技巧,申请奖学金还是比较简单的。澳际美国菁英团的专家们可以为您提供详尽的指导。 

文章:“美国留学费用”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