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生活各方面小常识

发布时间:2015-9-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对于刚来美国留学的同学们来说常有种叫天天不灵, 叫地地不应的窘况。高高兴兴地约了朋友星期天晚上去逛Mall, 结果所有的店全都关门,结果最后只能沦落到去逛24小时开放的 Wal-Mart。 拿着啤酒去结帐,人家又说,“星期天不卖酒,先生你不知道吗?”。这老美到底在搞什么飞机? 看看这篇生活小常识吧。

  1.Two for three dollars

  很多人第一次来到美国的超市买东西都会有同样的疑问,它上面写着 Two for three dollars 那倒底可不可以只买一个呢? 答案是可以的。买一个会不会比较贵呢? 其实一点也不会,如果 Two for three dollars 那么买一个就是一块半啦。但是在快餐店的情况又不同了, 像麦当劳或Arby 常会有一些促销活动,如Arby的2 Sub for 4 dollars,这种情况就不能单买一个。

  2. Buy one get on free

  这是美国常见的一种促销手法,小至日常用品,大至汽车都有buy one get one free 的优待。但是由于是买一送一,所以拿两个跟拿一个的价钱是一样的,这跟上面所说的Two for three dollars是不一样的。

  3.Never buying beers without your pictured ID in hand

  美国的法律规定,凡是买酒精类的产品都是要看picture ID的。(要达到法定年龄才能买酒) 而且各州甚至各郡的规定都不同。有些地方是可以卖Liquor的,有些地方则不行。有些州也有些很奇怪的规定,像是 Georgia,规定星期日不得卖酒,(怎么会有这种奇怪的规定) 我第一次不知道,星期日高高兴兴准备要去买了一箱啤酒准备去开 party, 结果柜台人员居然不卖给我,还跟我说,Don‘t you know that? It’s law!

  4.Bring your ID to the bar,movies and when you write a check

  一般跳舞的酒吧都有年龄的限制,有些规定是18岁,有些规定要21岁。像18岁的地方,如果你年纪超过21岁,他会发给你一个手环(bracelet),这表示你可以在里面买酒。至于电影有些戏院会把普通级和限制级电影分区,没有ID的话,是不能进入的。至于check, 一般我们较不习惯使用支票,但切记在使用支票时,人家也会要看你的ID的。

  5.The malls close at 6pm on Sunday!

  一般从亚洲地区来的人都很难理解为何在美国 (我想在欧洲也是)星期日几乎所有的营业场所都是晚上六点就关门了。所以星期日若想去逛mall请趁早。而一般日子的营业时间多半是到晚上九点,星期六则是开到晚上十点。

文章:“美国留学生活各方面小常识”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