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美国走读私立中学和寄宿家庭

发布时间:2016-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几年来,由于美国寄宿高中竞争越来越激烈且国际留学生越来越多,大多数家长已开始转变他们的观念,不再认为在这样的寄宿高中里,孩子可以得到更好的教育,开始转向申请可以住在寄宿家庭里的美国走读私立中学,这样不仅可以让孩子体会到美国真正的教育,还可以大大地节省开支。

  家长最担心和最关注的两个问题通常是:

  1)如何选择美国的走读私立中学。家长经常提到,相关网站内容非常简单,且网上也没有网友对这些学校的评论信息,所以他们无法真正了解这些学校的信息。

  2)如何选择寄宿家庭。这是每位家长最关心的问题,它直接关系到孩子在美国学习和生活的幸福指数。

  选择美国走读私立中学的关键性因素:

  首先,根据家庭经济情况和一些外在因素考虑去哪个州。比如,由于地理位置原因,美国中部和中西部的学校的学费以及生活费相对要比东西海岸便宜;另外,在美国有亲戚的家长通常希望自己的孩子住在亲戚家附近,所以,每位家长先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把大概的地理位置确定,在此基础之上再考虑如何选择这些学校。

    其次,建议大家从以下几个方面来选择学校:

   1)建校时间。无疑建校时间越长,教学设施以及包括师资力量会越好。

   2)学校的SAT和ACT成绩。一般来讲走读中学的SAT和ACT平均成绩会在1200---1800分左右,每个学校不等,要求在1800分左右的学校都是非常不错的,通常这样的学校会要求面试。对于美国本土的学生来讲,他们的应试能力不会像中国学生那么强,自然走读中学主要以本土学生为主,所以这些成绩可能要比大家想像的低很多。

 3)毕业生去向。一些走读私立中学会在网站上公布每年他们的学生都考入了哪些大学,家长可以根据这一信息和事实进行判断。

 4)升学率。如果一个学校的升学率达到90%甚至以上,说明这个学校的教学质量以及学生的各个方面还是很不错的。

 5) AP课程。AP考试是由大学理事会主办的全国统一考试,包括哈佛、耶鲁等著名大学在内,已有22个国家的3000多所大学承认AP课程。学生在入读这些大学时,可以将通过考试的AP课程折抵大学学分,免修相关大学课程,从而达到缩短学时和节省学费等目的。对于成绩较好的学生来说,无疑,这也是家长和学生值得参考的一个重要因素。

 6)课程设置。每个学校的课程大都不一样,家长可以根据自己孩子擅长学习和感兴趣的科目来选择学校。

 7)体育活动。美国的高中很注重孩子综合素质的发展,所以,大多数学校都设置各种各样的活动供学生选择和参加。当然,每个学校的活动都不同,可以根据孩子的特长和兴趣来选择。

 8)师生比例。对于美国的走读学校来讲,每个学校的师生比例大概会控制在1:15—20左右。当然,对于那些师生比例能控制在1:9-12之间的学校是非常不错的,基本上可以和某些寄宿中学持平。

 9) ESL课程。由于美国走读私立中学主要以本土居民为主,所以,只有一部分学校设置ESL课程。建议英语成绩不是很好的学生选择带有ESL课程的学校,帮助孩子到学校之后边学语言边学习高中课程,以减少孩子的学习压力。

 如何选择美国的寄宿家庭

走读私立中学这个项目非常注重家庭的选择,因为孩子到了美国之后,安全性以及生活的幸福指数是我们最关注的。当然,在选择家庭这方面仍然存在着一定的被动性,因为,在美国的家庭挑选上咱们的孩子之后,我们才能有权利去选择accept或unaccept。在此和大家分享一下如何选择。

择寄宿家庭并帮助大家走出一些误区:

  1)寄宿家庭离学校的远近建议成为家长选择寄宿家庭首要考虑的因素。因为,在美国大多数学校都是有校车且可以接送孩子上下学,一般来讲,学生乘坐30-50分钟的校车去上学是很正常的。所以,如果家庭离学校很近,孩子乘坐校车就可以在30分钟之内到达,甚至可以走路上学,这真的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2)一般可以接受中国孩子的这些美国家庭还是非常友好的,并且愿意接受和学习中国的文化,建议大家不要去挑剔寄宿家庭是单亲或者双亲家庭。因为,始终认为无论在哪里人的品质最为重要,只要家庭对孩子好且负责任,孩子愿意去融入这个家庭,那么家长也可以得到最大的安慰了。

 3)很多家长非常注重寄宿家庭的生活环境,其实,专家认为美国的中产阶级最适合成为寄宿家庭,而不是那些富人。虽然在富人的家庭孩子可能会得到物质上的满足,但是一般富人家庭的费用也是非常昂贵的,并且他们通常非常忙碌而没有更多时间与孩子交流或者更贴心地照顾孩子。恰恰中产阶级的家庭,工作生活不会那么忙碌,可以有更多时间关心孩子。

 4)如何正确对待寄宿家庭是否有孩子,或者同年龄的孩子?建议大家不要刻意去追求或者要求寄宿家庭最好有孩子或者没有孩子。因为,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在有孩子的寄宿家庭,不会感觉到那么孤独,更容易融合进去;在没有孩子的寄宿家庭就不会考虑如何处理好和孩子之间的复杂关系,可以赢得相对安静的学习环境。

 总之,如何选择好美国的学校和寄宿家庭在孩子的成长当中起着关键性的作用,他们将直接影响到孩子是否能够考入梦想中的大学,以及是否能够让大洋彼岸的家长放心,以便给孩子一个充分自由的空间任其成长。

 

美国私立高中咨询010-64417657

文章:“如何选择美国走读私立中学和寄宿家庭”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