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学生如何申请EB-2签证?

发布时间:2013-2-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问:

  我目前在华盛顿大学读书,读的是软件工程,毕业后估计能去微软,但我不太清楚移民步骤。有人说要先拿H-1B,然后工作一年以上后申请EB-3,排8年。但由于我是本科毕业,无法申请EB-2,排4年,所以,我打算先读硕再工作,这样可以申请EB-2,排的时间比EB-3短。但又有人说,像微软这样的公司,拿H-1B后工作4到5年就可以直接叫公司帮我申请绿卡,而且无需排期。那么,对我来说,怎样才能最快拿到绿卡呢?

  答:

  一般来说,在美国的F-1学生毕业后要通过工作留在美国,都是先申请H-1B工作签证,再请雇主办EB-2或EB-3应聘移民。
申请EB-3,中国大陆的目前要排7年左右,EB-2大约排3年,变化比较大,不过这个月暂时没有名额,请密切关注每个月的配额排期表。

  在应聘移民中,不管是哪个公司来申请,公司大小不影响外籍员工在申请绿卡时应该要等候的配额排期,如果有排期,都需要按时间等待。

  由于中国大陆出生的EB-2和EB-3的申请人都有配额排期,因此短时间内无法获得绿卡,而目前不需要等待配额排期、能在短期内拿绿卡的主要是EB-5投资移民和CR-1配偶移民类别。

 

文章:“留美学生如何申请EB-2签证?”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