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来人谈:我对澳大利亚情有独钟

发布时间:2008-1-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转眼已是2007年了,日趋全球化的今天,留学让无数莘莘学子心系向往。常常会有一些学生和家长选择出国留学时竟然将某国某地因有亲朋照顾作为选择留学的重要参照条件。诚然,中国人比较重视亲情友情,似乎有个亲戚朋友在外照顾,留学便多了几分安心。其实,到了国外,真正靠的还是自己。有时不是在国外的亲戚朋友不肯帮你,而是他们实在是对你的状况缺乏了解或者心有余而力不从。所以,出国前一定要做好万事靠自己的心理准备。独立生存能力的培养也是留学的一项重要内容。去了国外,如果有人帮你一把,那自然是再好不过的了,你要心存一份感恩之情;如果不帮助你,也不要怨天尤人。

去哪个国家留学最好?这个问题经常被学生和家长提出。根据多年的留学工作经验,其实,留学应该因人而异,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据统计,澳大利亚能成为继美国、英国等传统留学热点国家以后的新兴热点,在于其独到之处。

澳大利亚留学的优势:

1.澳大利亚的教育质量高。

澳大利亚的所有高等院校都由联邦政府严格管理

根据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增刊于2005年底正式对外发布的2005年世界大学200强排名,前100强中有14所澳洲大学上榜。
 
澳大利亚有三所大学入选“亚洲周刊 (Asiaweek)”评选的“亚太地区十大优秀大学”行列,九

所大学被选入前五十名,“亚太地区四十六所优秀经贸大学”中,有九所澳大利亚大学。

2.澳大利亚在科研领域已经得到世界肯定。

澳大利亚的研究和开发领域建立了大量的信息网。

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科研,已有七名诺贝尔奖获得者。


教育机构为了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有一套独创的教学方法。

在高尖端的集约型设施、医学、通信、情报技术、制造业、观光、农业等领域中,澳大利亚率先开发和引进尖端技术。

3、澳大利亚为您提供安全、舒适的教学环境。

澳大利亚是犯罪率最低的国家。

澳大利亚大陆人口仅有1900万,生活环境宽敞舒适。

澳大利亚为您提供多元化的教育环境。

澳大利亚的不同地区有当地独特的气候特点和生活方式。

各种肤色的人生活在一起,多元文化氛围强烈。(澳大利亚人口的四分之一在国外出生。)

4.毕业后的发展机会多,可以申请移民

既然出国就是为了发展,那么一个国家的经济发达程度以及毕业后的去留自然也成了学生选择留学国家的重要因素。在英、美、加、澳4个国家里,美国因为经济发达成为首选,可是如果毕业后想在美国发展取得身份是非常不容易的;英国是非移民国家,这两年为了吸引人才,对于学理工科的学生适当放松了条件,可要是学习商科类专业的学生,毕业后还是得回国;这方面澳大利亚做得比较好,只要取得大专以上学历,基本都有机会留下来。

自澳大利亚移民局2004年11月在中国广泛推出电子签证方式后,大大加快了签证审理速度。

6.学习和生活费用低

与其他英语国家相比,学费和生活费很低,几乎是英,美国家的一半

7.中国与澳大利亚几乎没有时差。

中国与澳大利亚的时差只有两个小时

8.澳大利亚虽然地域辽阔,但各地区的口音差别很小。

澳大利亚各地均使用标准英语。


9.澳大利亚的学生签证,允许学生在外就业。

一个学期每周有20小时的打工时间,假期可以整天打工,学生几乎完全可以解决自己的生活费

10.留学生可以享受医疗保险。

文章:“过来人谈:我对澳大利亚情有独钟”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