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国际援助概况

发布时间:2007-5-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澳大利亚的国际援助计划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减少贫困和谋求持续发展。援助的重点放在亚太地区,其中,巴布亚新几内亚、太平洋国家以及东亚最贫穷的地区为最优先考虑的对象,澳大利亚还有选择性地为南亚、南部非洲和中东的发展提供援助。

援助计划最优先帮助的领域有:国家管理、卫生、教育、农业和农村发展以及基本设施。

在澳大利亚所处地区内,10亿人以上生活在发展中国家。其中有些国家的文盲率和婴儿死亡率属世界最高之列,很多国家经受不住自然灾害的侵袭。近些年来对澳大利亚产生影响的重大事件包括亚洲金融危机、东帝汶和平和布干维尔岛重建进程,澳大利亚针对亚太地区的具体情况参与解决贫困问题,澳大利亚的援助计划取得了显著成就。

在巴布亚新几内亚,援助计划通过推广免疫接种对消灭该国小儿麻痹症和新生儿破伤风发挥了主要作用。

在帮助缓解亚洲金融危机对经济、社会所造成的影响方面,澳大利亚一直走在各国的前列,具体包括:

1.提供一个5千万澳元的经济及财政管理计划,以帮助提高政府对经济 的管理能力;

2.为东亚提供一个5百万澳元的社会保障计划,以消除危机对儿童和社 会安全网络所造成的部分影响

3.1999年在悉尼召开了一次重要国际会议,针对危机的影响就各国如 何发展与合作进行讨论 ;

澳大利亚优先援助的另一主要地区为东帝汶。澳大利亚政府通过向东帝汶人民提供基本的住所、食物和水大力支持他们的独立运动,这仅是澳大利亚有史以来所提供的最大紧急人道援助计划的一部分。

1999-2000年,澳大利亚官方提供了15亿澳元的发展援助。

澳大利亚努力将援助计划保持在最高水准,既与伙伴国的需求相一致,又与本国的经济状况和援助能力相适应,大多数援助计划由澳大利亚政府直接提供给伙伴国,并雇佣澳大利亚公司对大部分的发展计划进行管理和实施;然而,澳大利亚人民和发展中国家人民之间不断密切的联系以及对多边组织(如联合国发展机构和多边发展银行)相对优势的利用也是援助计划的有机组成部分,澳大利亚认为,为了促进发展和对紧急情况的反应能力,各国有必要广泛加入多种援助机构,包括非政府机构。

非政府机构是澳大利亚提供外援的重要工具,非政府机构能促使澳大利亚社会参与帮助发展中国家的穷人和实施小规模的社区项目,澳大利亚政府为已确定的社区项目提供拨款,这些项目往往得到非政府机构的共同赞助。

每年,澳大利亚政府通过澳大利亚发展奖学金赞助发展中国家的人赴澳留学;或通过澳大利亚地区发展奖学金赞助发展中国家的人赴第三国留学,完成学业后,学子们返回祖国,用所学知识和技能为自己国家的发展作贡献。

文章:“澳大利亚国际援助概况”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