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IPRS需要那些条件?

发布时间:2007-4-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首先是international student.读master by research或PhD.并拿到offer.(一般申请奖学金时若没有admission,学校会自动先把你的材料给系里评估offer,所以无需分别申请,但有的学校比较变态,一定要你独立申请:-( 另外你2年内没有接受过commonwealth government的其他奖学金资助。
以上都是硬性条件,容易满足。

弹性条件就难说了,一般学校只告诉你,你要有好的本科成绩,最好有国际论文等。就我的经验看来,主要标准是两条:1)本科成绩 2)工作经验。这里拿到IPRS的中国学生绝大多数是工作过至少3年的。工作经验一条对于老外评价你的research潜力来说是非常有说服力的(荒谬??)。如果你没有工作经验,你的本科甚至研究生的成绩必须非常非常好,一般top3(系)。所以,一般你要是本科/研究生刚刚毕业,建议你工作几年后再申请吧,毕竟top3的人本可以去米国了。当然你可以尝试看看,反正申请一般是免费的,也不会留下什么不良纪录。也许luck这回降临于你。

有一点要说明,澳洲大学都普遍实行“地方保护主义”,非澳洲学历的成绩要打九折后再跟澳洲学历成绩比较。比如说有两个学生,一个是西悉尼大学本科毕业overall成绩82分,另一个是中国清华(甚至美国哈佛也不例外)本科overall成绩90分;那么,学校做评价之前先把后者成绩乘以0.9,即90*0.9=81,那么后者的竞争力就排在前者之后了。(荒谬2?这是现实)。但是对于申请IPRS的来说,这点还稍微好点,毕竟,在澳洲拿到本科学位的人绝大部分都拿到PR了,所以不会跟你竞争。但对于新移民想申请APA的人来说,就麻烦了。所以可以看到一个现象,APA holder大多数是在澳洲读过undergraduate的。

对于论文?不必太在意,老外心里清楚,要炮制两篇国际论文不是什么太难的是,除非你有顶级刊物上的论文,否则意义不太大。而且一般undergraduate/master也发表不了什么“著作”,所以这点老外的期望不高。

文章:“申请IPRS需要那些条件?”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