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学奖学金申请

发布时间:2012-11-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澳洲大学的奖学金名目繁多,但总的来说,可以分成三类:
    A.政府奖学金:包括APA(AustralianPostgraduateAwards),是发放给澳洲和新西兰国籍或永久居民的学生;IPRS(InternationalPostgraduateResearchScholarship),发放给国际学生,但是每年全澳洲共300多个名额,分到每个学校这里名额就只有几个到十几个,因此竞争很激烈,申请难度非常大。
    B.企业奖学金:APAI(AustralianPostgraduateAwardsIndustry),获得者该奖学金的学生要为企业完成相关的项目,与带薪实习类似。
    C.院校奖学金:主要是澳洲各大学提供的奖学金,既有全校范围的,也有各院系发放的奖学金。
    申请国外留学是一个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的系统工程,对于目前大三在读的学生来说,现在开始规划自己的留学是一个黄金时段。
    申请奖学金的时候,除了优秀的成绩之外,最好准备出推荐信、个人陈述、工作经验证明及较好的雅思成绩等材料。
    对国外大学有一些了解的学生都会比较清楚,和美国大学相比,澳洲大学发放的奖学金数量和金额都比较少,并且主要集中在工程、计算机和科学等领域,但正因为如此,可以说澳洲大学奖学金的含金量更高。如果能成功申请到,不仅意味着学生可以获得一定的费用上的减免,更重要的是,学生可以进入学校的人才库,从而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获得一些难得的参加比赛和实习等发展的机会。
   一般都是要先申请大学,等满足所有条件后学校会综合考虑学生的条件来确定是否发放奖学金,因此如果打算申请奖学金的话,越早申请学校越好。
文章:“澳洲大学奖学金申请”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