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学奖学金类型介绍

发布时间:2012-1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尽管如今澳大利亚各个大学的奖学金种类繁多,会使一部分同学将此纳为重要的考量标准之一。但每种奖学金的数量都是有限的,有些甚至只有一两个名额,同时限制条件也比较多,盲目申请只会得不偿失。

  专业类奖学金:金额高、名额少

  澳大利亚各院校的下属学院也为国际学生提供了各类奖学金。这类奖学金金额高,但是名额却很少。八大名校中,国立大学的工程及计算机学院为攻读工程硕士、计算机硕士和信息技术硕士的中国学生提供5000澳元的国际学生奖学金(CECS),申请者若是毕业于211工程大学毕业生,平时成绩需达到90分以上才有希望获得。

  八大名校外的其他大学中,以邦德大学为例,其商学院为国内优秀本科毕业生提供的奖学金(BTSD Dean’sScholarship)占总学费的25%,约10000澳元至17000澳元不等。

  该奖学金不仅涵盖了商学院很多热门专业,包括国际酒店与度假村管理硕士、信息技术硕士、MBA、职业会计硕士等,其申请要求相对低些,如果是211大学,平时成绩需达到80分以上,而非211大学则需达到85分以上,没有语言要求。

  政府奖学金:评审严、周期长

  按照澳大利亚奖学金来源分类,我们把澳大利亚奖学金分为政府奖学金、院校奖学金和专业类奖学金。据留学专家肖广良介绍,澳大利亚的政府奖学金主要包括澳大利亚发展奖学金ADS和澳大利亚国际研究生研究奖学金IPRS。ADS由澳大利亚国际发展署(AU-SAID)与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合作部联合发给中国的国家公务人员。但是这个奖学金目前还不接受个人申请,有意申请者需要与外经贸部或各地外经贸委联系。

  而IPRS主要发给来自海外的做研究课题的硕士或博士研究生,每年只有300个名额,所提供的奖学金用来支付学费和健康保险费。顶级大学一般每年在20至30个名额,差点的大学可能每年就两三个。

  自2006年起,澳大利亚政府推出“澳大利亚奖学金计划”。据统计,这些政府奖学金当中单笔金额最高可达9.5万澳元。然而根据近年来的申请反馈显示,澳大利亚政府奖学金在数量丰厚,吸引众多申请者的同时,它门类众多,评审严格,申请周期长等问题也让越来越多的申请者望而却步。

  院校奖学金:种类繁、竞争多

  除了政府奖学金之外,不少澳大利亚院校为了提高国际知名度、吸引国际学生等原因,也为国际学生设立了各种奖学金。金额从数百澳元至两万澳元不等,获得途径也不尽相同。有通过成绩,有通过面试,有些甚至需要某些特殊经历或由指定机构推荐,所涵盖的专业近年来也渐趋热门。

  以悉尼大学为例,2013年,悉尼大学将最多为100名国际学生提供悉尼国际成就奖学金。奖学金获得者将每年获得1万澳元,最多可以获得和其就读课程长度一致的奖学金。例如,课程长度为一年半的奖学金总额为1.5万澳元,课程长度为两年的奖学金总额为2万澳元。

  此项悉尼国际成就奖学金只有能获得无条件录取通知书的学生才会被考虑奖学金资格。悉尼大学2013年第一学期申请截止日期为2013年1月15日,第二学期申请截止日期为2013年6月30日。所有过了这个期限递交的奖学金申请将不被接受。由于奖学金数量有限,即使学生满足了申请资格及筛选标准也不能保证获得奖学金,所以有意申请的同学一定要尽早申请以提高获得奖学金的几率。

文章:“澳洲留学奖学金类型介绍”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