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留学奖学金解读

发布时间:2012-12-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很多人都以为澳洲是在高等教育方面,对国际留学生没有奖学金的国家,因为一个把教育作为产业来运作的国度,吸引更多的国际学生,赚到更多外汇,似乎应该是比什么都重要的任务。但其实,为了吸引亚太、中东、欧洲的优秀人才来来澳洲学习、从事研究和个人职业发展,澳洲政府在2008年推出了一项颇具国际竞争性的奖学金计划——澳洲奋进奖学金,即可以资助世界各地的优秀学生来澳洲学习,同时也可以让澳洲学生、学者到其他国家进修学习。
    “澳大利亚奋进奖学金”主要分为三类:澳洲研究生(硕士、博士及博士后)奋进奖学金、澳洲职业教育与培训奋进奖学金、澳洲行政管理奋进奖学金。奖学金不设专业限制,研究生、本科生、学习职业与技术教育课程以及从事研究工作和专业发展的人士均可申请,其中职业教育与培训奋进奖学金资助对象只需获得高中毕业证书即可。
    澳大利亚奋进奖学金资助金额包括差旅津贴、安置津贴、生活津贴、学费津贴(短期研究的资助项目除外)等等。
    澳洲研究生(硕士、博士及博士后)奋进奖学金
    学生必须在完成祖籍国本科学业并取得学位后,才有资格申请研究生奋进奖学金。如学生已提交了博士论文,将有资格在“澳大利亚研究生奋进奖学金”或“澳洲长江奋进奖学金”的资助下进行博士后研究。赴澳攻读博士后研究类课程的申请人的研究课题,需与其在国内所从事的研究课题相关。获得奖学金后,申请人必须在澳洲求学或开展项目研究,不可以在澳洲大学的海外校区求学。
    澳洲行政管理奋进奖学金
    澳洲行政管理奋进奖学金是为在商业、教育或政府部门卓有成就的人士提供到澳洲相应机构进行职业进修,该奖学金将为获奖者提供为期1至4个月的职业技能和知识培训,
    职业培训模式因人而异,主要计划内容包括游学、有向导的旅游、参加座谈会、出席研讨会、实习、在岗培训等。资助期内,该奖学金获得者将继续在祖籍国单位留职。

澳洲研究生奋进奖学金 研究层次 奖学金时限 奖学金金额
硕士或博士奋进奖 学习型/研究型硕士或博士 硕士两年博士四年 硕士最高$118,500元博士最高$228,500元
澳洲总理澳亚研究奋进奖 为取得澳洲大学博士而进行的研究型学习 最长4年加1年实习(可选择) 最高$263,500
研究学者奋进奖 (包括澳洲长江奋进奖学金) 研究以获得申请人祖籍国硕士或博士学位,或从事博士后研究 4-6个月 最高$23,500

  

澳洲研究生奋进奖学金

研究层次

奖学金时限

奖学金金额

硕士或博士奋进奖

学习型/研究型硕士或博士

硕士两年博士四年

硕士最高$118,500元博士最高$228,500

澳洲总理澳亚研究奋进奖

为取得澳洲大学博士而进行的研究型学习

最长4年加1年实习(可选择)

最高$263,500

研究学者奋进奖 (包括澳洲长江奋进奖学金)

研究以获得申请人祖籍国硕士或博士学位,或从事博士后研究

4-6个月

最高$23,500

澳洲行政管理奋进奖学金

研究层次

奖学金时限

奖学金金额

 

研究专业方向

1-4

最高$18,500

 

澳洲职业教育与培训奋进奖学金

研究层次

奖学金时限

奖学金金额

 

文凭、高级文凭、副学士(AssociateDegree

1-2.5

最高$119,500

    澳洲职业教育与培训奋进奖学金
    该奖学金只为攻读澳洲职业教育院校所开设的专科文凭或高级专科文凭课程的申请人提供资助,学生可以申请自己感兴趣但自身不具备学术背景的课程,但必须证明有足够的能力完成申请就读的课程。已经取得高等教育学位如学士学位者,也可以申请“澳大利亚职业教育与培训奋进奖学金”。
    职业教育与培训奋进奖学金是唯一包含英语培训课程的奖学金,如果雅思或托福考试成绩已经超过申请奖学金所要求的语言成绩,学生不能申请英语培训课程,英语培训课程仅提供给那些未能达到英语语言要求的“澳洲职业教育与培训奋进奖学金”获得者。
    英语能力要求所有澳大利亚奋进奖学金的申请者都要提供雅思或托福考试成绩,其例外的情况包括:“澳大利亚行政管理奋进奖学金”申请人,可以提供接收机构或院校的证明信,证明申请人具备职业发展技能所要求的英语水平;博士后研究人员可以提供接受院校的证明信,证明申请人的英语水平符合所申请攻读研究项目的要求;澳大利亚、加拿大、斐济、爱尔兰、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新加坡、所罗门群岛、南非、英国(包括北爱尔兰)、美国和赞比亚等地完成用英语授课的大学课程的学生,可免提供雅思或托福成绩。

 

文章:“澳大利亚留学奖学金解读”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