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澳洲留学签证申请新法(推荐)

发布时间:2007-5-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今年3月1日起,我国公民如递交赴澳大利亚学生申请签证,须把签证材料直接寄往澳大利亚。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的有关负责人,就这一新举措实施中的细则作了进一步了解。

1)问:2002年7月1日起该如何递交赴澳学生签证申请?

答:必须把所有的学生签证申请材料连同申请费315澳元邮寄到下列地址:

Offshore Processing Centre Department of Immigration and Multicultural and Indigenous Affairs(DIMIA) GPO Box 1393 Adelaide SA 5001 Australia.

2)问:如何支付学生签证申请费?

答:要注意不接受以现金的形式支付,必须使用澳元,以下列方式中的一种来支付学生签证申请费:

信用卡你的信用卡资料可填写于签证申请表(157A)中,也可专门附信介绍。这些资料包括信用卡号、有效期截止日期、持卡人姓名及付款金额290澳元。可接受的信用卡包括美国运通卡(AmericanExpress)、维萨卡(Visa)、大莱卡(Diners)、万事达卡(Mastercard)以及JCB信用卡。

银行支票申请人支付的银行支票须以澳元形式开具,需注明收款人是Department of Immigration and Multicultural and Indigenous Affairs,并通过一家澳大利亚银行向DIMIA兑付。请注意:南澳大利亚州阿德雷得市的海外签证审理中心接受中国银行汇票。

国际汇款通过国际汇款的形式支付,需注明收款人是:

Offshore Processing Centre Department of Immigration and

Multicultural and Indigenous Affairs(DIMIA)

GPO Box 1393 Adelaide SA 5001 Australia

3)问:7月1日后签证预评估的审理周期增长还是缩短?

答:实行新举措就是为了最终缩短中国学生赴澳留学签证的审批时间。请登陆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的网站www.austemb.org.cn查阅当前的签证评审周期。

4)问:如果递交的材料不全,是直接拒签还是会通知我补充材料?

答:签证申请需提供所要求的全部文件,如果未按照签证须知的要求提交文件,申请将有可能很快被拒签。

5)问:如何知道澳方已收到签证申请材料?如何查询签证评审进程?

答:一旦DIMIA阿德雷得市的海外签证审理中心收到你的签证申请材料,将会给你邮寄一封注有你档案号的收悉函。

除非签证申请评审时间超过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网站上所公布的正常评审时间,否则任何有关签证评审进程的咨询将不予答复。同时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签证处不答复任何与学生签证申请有关的查询。但是如果签证申请时间超过正常周期,或是想咨询有关签证政策,可随时通过下列方式查询:普通咨询:offshore.student.processing.adelaide@immi.gov.au

PQI咨询:pqi.student.adelaide@immi.gov.au(只适合于PQI类签证申请)

咨询电话:61-8-82182722

6)问:如果是正在海外求学的中国公民(但不在澳大利亚),需要把赴澳学生申请签证寄到哪里?

答:需要把学生签证申请(包括签证申请表、留位证明信和签证费)寄往DIMIA阿德莱德市的海外签证审理中心。如果要了解更多信息,可参阅www.austemb.org.cn或是www.immi.gov.au网站。

文章:“赴澳洲留学签证申请新法(推荐)”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