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澳洲留学签证申请的新办法解析

发布时间:2007-5-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澳大利亚移民局有关方面的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灵通人士,解释澳大利亚留学申请政策调整有几个目的: 

澳大利亚移民局去年接到很多客户投诉,很多留学条件很好的申请人无端遭到拒绝,而很多条件差,甚至不符合要求的学生反倒通过种种办法获得了签证。澳大利亚移民和教育部非常重视该问题,对于提高审理质量提出了要求。

目前北京使馆处理PVA速度慢,严重影响了录取工作,也损害了正常的留学产业发展,需要立刻整治,提高效率,保护留学生利益,漫长的等待时间浪费的是申请人宝贵的时间资源和机会;国内部分不法中介坑害申请人的现象屡见不鲜,严重影响了澳大利亚教育出口形象,需要从根本上杜绝该现象;因此该政策将对国内的中介行业提出挑战,要求中介更加规范操作,及时跟踪留学动态,为申请人提供准确的信息。

澳洲移民局在Adelaide的分部可以解决南澳当地的高失业率问题,增加就业,同时通过这次改革,可以在一定规模上把留学服务转移到澳洲境内,既增加就业,又为澳洲本地中介公司提供商业机会,增加了税收。 澳洲驻北京使馆可以更好的从事外交、商业方面的工作,不必为教育产业分心。 

原文:外籍人在华递交赴澳学生签证申请、以及定居于香港、澳门或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的中国公民递交赴澳学生签证申请均不受此新办法的影响。 已经在澳的中国留学生可在州/领地的移民部办事处申请签证延期。从2002年1月28日起,在澳的中国学生亦可通过移民部的网站www.immi.gov.au申请签证延期。

解析:学生越来越多,导致澳洲本地移民局排起长队,网上处理签证延期是最佳办法。

原文:实行新办法的目的是为了更妥善地处理日趋增长的中国学生赴澳留学签证申请,缩短签证审批时间。

解析:此举可以真正加快申请速度,估计可以快到10-14周甚至更短。

原文:从2002年3月1日起,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不再受理中国公民递交的学生签证申请。邮寄到阿德雷得移民部的学生签证申请材料经过初审后将通过外交邮袋安全地转到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申请人在邮寄了签证申请材料后,不再需要把任何补充材料寄往阿德雷得移民部。

解析:也就是说材料要一次性备齐。至于材料补充或者更改问题如何解决,我们还要拭目以待。

原文:新程序还规定,为了尽可能缩短签证评审时间简化整个签证申请手续,申请人有可能接到在签证预评估结果出来之前进行体检的通知。接到提前进行体检的通知并不意味着申请人已完全符合签证预评估的条件。务请注意:申请人若在签证预评估结果出来之前进行体检,一旦签证被拒绝,体检费概不退还。申请人也可在通过签证预评估后再进行体检。

解析:这说明签证将真正加快。

原文:获得澳大利亚院校PQI名额的申请人同样需要把学生签证申请材料直接寄往阿德雷得移民部。

解析:澳大利亚留学网认为PQI学生应该15-20个工作日处理完毕。

总之,该新政策是一石数鸟,该消息灵通人士还一再表示,目前新的技术移民政策将一如既往的继续下去,因为技术移民为澳大利亚带来了很多好处,澳大利亚欢迎有技术的留学生们留在澳大利亚发展。

办理透明化: 中介服务公司所有服务明码标价,按劳取酬,对于申请进展能够及时通知申请人; 

科技现代化:服务公司必需按照现代化的IT信息系统,以迅速掌握迅速变化的信息;同时提高公司内部管理,加快学生申请处理的速度和准确性。 

人员年轻化:新一代留学服务公司必需装备IT科技、具有良好的外语水平、真正了解澳洲留学现状和就业方向,所以说,这些和申请人年龄差异不大,有过海外留学背景的青年人才将成为留学服务中介主流;

收费优惠化:国内很多中介收费少则10,000人民币, 多则40,000-50,000人民币,高额收费也使很多学生望而却步,失去留学机会。将来服务费用会进一步调整,下调到5000-6000人民币是很快的事情(估计3年左右,或许更快),甚至到最后完全免费服务。

服务本地化:由于国内中介良莠不齐,害群之马时而有之,澳大利亚教育界和政府部门已经高度引起重视,对于非法买卖大学资料、申请表格和假造录取通知书等行为更是深恶痛绝,但是澳大利亚当局又无法控制管理该局面,所以服务本地化之后,政府可以加强管理,维护澳大利亚教育界的形象。

希望各位申请人积极采用网上办理留学的结合高科技、优服务、廉价格的服务方式,早日完成留学=>移民=>事业的人生的远大理想! 

文章:“赴澳洲留学签证申请的新办法解析”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