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574类学生签证进一步放宽

发布时间:2010-9-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574类签证要求放宽很明显

  据澳大利亚移民局颁布的《2009-2010年学生签证计划完整性措施》报告,574类学生签证的风险评估级别降至二级———Assessment Level 2(风险评估级别越低,取得签证的要求就越宽松)。

  具体表现为:递交574类学生签证时无需提交雅思成绩;经济担保人可以为任何人;担保金取消存期要求;担保金的金额只需要准备留学期间第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

  据艾迪留学澳洲部经理杜丽婷介绍,此前574类学生签证的对学生在语言方面的要求是雅思成绩总分不低于6.0分可申请直接就读主课,或者雅思总分不低于5.0分,可申请签证,并选修不超过30周的英语强化课程,于主课开始前取得雅思总分6.0分以上的成绩。

  而担保金方面则要求,申请人所提供的资金证明中的每一笔存款必须在递交申请签证材料前六个月已经存入银行,这些存款可以是以申请人、配偶、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兄弟姐妹的名义存在银行的。不接受申请人的岳父母、叔舅姑姨等亲属的存款证明。

  澳旨在吸引高端人才

  在启德教育集团澳洲资深留学专家林智聪看来,该利好政策出台无疑给计划留澳就读研究类硕士和博士的申请者注入了一支强心针。

  他分析,澳洲经济的稳步上扬,让澳洲政府更愿意吸纳具有创新性的高级研究型人才。而574类学生签证要求的放宽,也预示着澳大利亚向打造具备高端人才留学和移民国家的目标又进一步。

  杜丽婷也认为从去年澳洲的变化到现在574签证的变更,都看出了澳洲的一个态度,希望能引进高端的国际留学人才。在看似收紧的移民政策的趋势下,出台了一个这样的利好的针对性非常强的学生签证变动,主要是对高端的人才放宽了门槛。

  “总的来说,澳洲不再需要一些美容美发师、厨师,但是对一些高端的技术人才,研究人员是持欢迎的态度的。”杜丽婷表示。

  专业门槛依然很高

  业内人士指出,每年申请赴澳读硕士研究生课程的学生还是相对较少的。据林智聪介绍,要申请澳洲大学研究型硕士和博士课程的学生都需提供一系列能够证明自己拥有研究能力的文件(例如:个人陈述、研究计划书、之前的研究经历或参与项目的证明等)方才获得院校的录取和奖学金的可能性。

  而且,即便签证无雅思的强制性要求,要成功获得学校录取Offer Letter的学生对英文能力的要求也是非常高的。

  专家建议,申请澳洲硕士课程(研究类)及博士在申请学位前,就必须跟大学教授进行沟通,根据研究课题提供研究计划书。另外,如何在专业人员的正确指导下寻找澳洲院校的导师并确定研究方向,在整个申请过程中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转自:<a href='http://cg.yuloo.com/'>出国留学网</a>

文章:“澳洲574类学生签证进一步放宽”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