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学语言班的常见误区

发布时间:2016-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申请澳洲留学的同学们都知道,雅思成绩一般是必备申请条件之一。一些未达到雅思语言要求的学生,在入学前会要求先去入读语言课程。但国内的一些同学与家长们,对于澳洲就读语言班有一些解读上的误区。今天,就随全球教育网来看看吧!

  误区一:读语言课程浪费时间

  不少学生觉得读语言课程会加长留学时间。但实质上,澳大利亚院校的语言中心提供的课程很多元化,适合不同英语水平的学生报读。针对雅思没有达到学校要求的学生,学校将安排他们学习学术英语课程。这种学术英语课程,并不仅教授学生如何提高听、说、读、写能力,还指导学生在中国和澳大利亚学习的差别,并如何应对。
  在课堂上,学生将学到对将来学习有帮助的课程,例如如何写论文、如何寻找课程参考书目、如何准备考试、如何高效地做课堂笔记。学生在进入主课程的学习前,学习到这些有用的学习技巧,将会帮助他们更快更好地适应澳大利亚大学的学习生活。

  误区二:与其在澳大利亚读语言课程,不如在中国把雅思考够分再去

  不少学生和家长都觉得在中国读语言课程更省钱,而且与国外效果应该差不多,因此,坚决要把雅思考够相应分数,才赴澳留学。但实际上,澳大利亚院校的语言课程教授的学习技巧,是很难在国内仅靠备考雅思来获取的。而报读语言课程所需的费用,也不能一概而论地说“贵”。报读的时间长短,则根据学生原有的语言基础来定,因人而异。
  此外,报读语言课程的同学需要提早几个月抵达澳大利亚,在主课程开始前完成语言课程。学习语言课程比较轻松,其间可让学生有充分的时间和精力,适应澳大利亚的生活和语言环境。到主课程开始时,学生就可以更轻松地融入大学的学习生活。

  误区三:雅思达到6.5分,就没有必要再读语言课程

  一般来说,澳大利亚大学研究生课程的入学要求是雅思6.5分,现在不少本科课程也有同样的语言要求。有学生认为雅思成绩达到语言要求,就没有必要去读语言课程。事实上,有不少澳大利亚大学的校方反映,有些学生即使雅思达到6.5分,语言水平依然成为学习的阻力,实际运用能力仍有不足。因此,越来越多即使达到了雅思成绩要求的学生,仍主动要求提前赴澳读几个星期的语言课程。澳大利亚也有不少大学的语言中心,设有一些教授学习技巧的短期语言课程,专门针对雅思符合要求的学生。

文章:“澳洲留学语言班的常见误区”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