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驻上海总领事馆留学签证办理流程

发布时间:2007-6-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比利时驻上海总领事馆将根据您的要求,向您提供有关留学比利时的各类有用信息。

申请赴比利时留学签证所需递交的材料

本人有效护照: 可向当地公安机关申请

4份由申请人签名并注明填表日期的申请表格。表格需用荷兰语,法语或英语填写。每份表格上需贴2寸照片一张 

申请人的身份证复印件

由下列领馆指定的医院盖章的体检表格(需用领馆体检专用表格)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
地址:上海市武进路85号
电话:021-6324 0090
传真:021-6324 0825
华东医院
地址:上海市延安西路221号
传真:021-6268 0366
浙江省指定医院: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地址:浣纱路79号
电话:0571-706 8601
浙江医科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
地址:杭州市庆春东路3号
电话:0571-609 0073
宁波市第一人民医院
地址:宁波市县学街90号
电话:0574-729 4181
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地址:温州市府学巷2号
电话:0577-822 6981
绍兴市人民医院
地址:绍兴市东街561号
电话:0575-513 2419
江苏省指定医院
南京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
地址:南京市中央路40号
电话:025-337 0974
无锡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
地址:无锡市健康路2号
电话:0510-272 7525
苏州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
地址:苏州市石湖东路98号
电话:0512-563 8243
安徽省指定医院
安徽省立医院
地址:合肥市庐江路17号
电话:0551-265 2797

无犯罪记录公证书及其翻译(如果申请人已年满21周岁)。此证明需由上海外办或各省外办认证。此证明自其颁发之日起, 只有6个月的有效期。如果申请人在最近5年内曾在外国居留过,那么还需提供该国政府相关机构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

比利时政府承认或资助的比利时大学或高等教育机构的录取通知。如果申请人赴比之后将先参加语言课程,大学的录取通知仍是必须条件,同时,申请人还要递交其语言课程的注册证明。

大学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或高等院校的在读证明,请将此文件办理成公证书。

如果申请人将在附属于比利时荷兰语区政府的高等院校学习,请提供一份证明,证明学生已通过了中国的高考,有资格进入同等条件的中国高等院校学习(例如,高等院校的录取通知书,大学毕业证书,大学在读证明)。请将此证明办理成公证书。

若申请人将在比利时法语区的高等院校进行为期四年的学习,请提供一份比利时政府出具的、承认申请人中国高中学历的证明,此证明必须是在其入学的学年前的11月15日至次年7月15日间签发的,方才有效。

A/ 已获奖学金的证明,或即将获得奖学金的证明。

B/ 由居住在中国或除比利时外的其他国家的经济担保人提供经济担保 

担保人为申请人所作的经济担保书(须用指定表格-表格编号为annex32)。如果担保人居住在中国,请担保人陪同申请人一同前往领事馆递交签证申请材料,并签署经济担保书。如果担保人居住在其他国家,此表格可向比利时驻该国的使领馆领取,并由该使领馆认证。

担保人的身份证复印件。 

由比利时富通银行比利时分行出具的存款证明,证明学生以本人名义在该银行开设了个人银行帐户,并且已在帐户中存入了至少5845欧元用一年学习生活之用。如果学习的时间不足一年,则以至少每月487欧元X学习月数,计算所需最低存款额。

比利时富通银行上海分行
电话:021-5049 8833
传真:021-5047 8738
地址:上海浦东世纪大道88号金茂大厦3703室(邮编:200121)
或 C/ 由居住在比利时的经济担保人提供经济担保
担保人为申请人所作的经济担保书(须用指定表格-表格编号为annex32)。此材料可向担保人居住地所在的市政府领取,填写后必须经过当地市政府认证。
由比利时当地市政府签发的经济担保人在该市的登记证明,以及经济担保人的身份证复印件,护照复印件。
证明担保人经济能力的材料(银行证明,工资单或税单),担保人的月收入至少为750欧元+482欧元为学生作经济担保+150欧元×由其负担的家庭成员人数。
(如有可能提供) 外语学习的各类证明,须办成公证书。
(重要) 留学比利时的详细学习计划,学成之后的职业目标,以及学习结束之后将返回中国的正式声明。
两个注明申明人姓名,住址邮编及电话的回邮信封(用中文填写)。
注意:
所有材料均需一份原件及一份复印件(除第2、3条材料)。护照(所有非空白页)及经济担保书复印两份。
所有材料需由申请人本人亲自递交。每周一到周四上午10:00至12:00接收签证材料。
本领事馆只接受完整材料。
所有申请人需面试英语或法语程度。
所有材料将送至有关部门审批。
本领事馆会及时将签证结果通知申请人。
所有由中国公证处出具的公证材料在经比利时领事馆认证之前,需先经上海市外办或各省外办认证。
所有非由比利时政府部门出具的材料,均需由担保人所在国的比利时使领馆认证。 

文章:“比利时驻上海总领事馆留学签证办理流程”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