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生活之垃圾的处理

发布时间:2015-11-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加拿大怎么扔垃圾?留学生必知!对于每位加拿大人来说,尽管我们共同拥有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但仍旧不得不面临垃圾处理的现实问题。
    垃圾桶的分类
    多伦多市每家每户都有三个垃圾桶,分别为绿桶、蓝桶和灰桶。
    食品和部分有机垃圾进绿桶;可回收垃圾进蓝桶;不可回收垃圾进灰桶。多市居民根据家庭需要免费领取绿桶、蓝桶和灰桶。市政府每年给每个家庭寄一份垃圾收集日历,告知相应居民区的垃圾收集日期,并且详细说明垃圾分类。
    绿色垃圾桶
    绿桶适用于所有食品垃圾,如水果皮核、蔬菜、米面残羹、鱼肉骨、咖啡渣、茶叶渣。同时还用于女士卫生巾、婴儿尿不湿、动物粪便以及被食物污染的纸张、纸巾等。绿桶只有一个尺寸,一般要求每周装入的垃圾重量不超过20公斤。这些垃圾收集后被送到有机肥加工厂,成为产品有机肥或有机土在各大超市出售。
    绿桶内可以接纳的垃圾有:
    有机垃圾:水果蔬菜,鱼、肉等食物,动物粪便,盆养植物,软纸(食物包装纸,纸巾,咖啡过滤纸,纸盘等),茶叶包等。不可放入的垃圾:塑料瓶/袋,头发,毛发,木屑,BBQ的炉灰。
一些家庭把绿桶视为万能,除了食物垃圾之外,把其包装和其他垃圾也都顺便丢了进去。很多人的意识中把垃圾一视同仁,还有一个原因是绿桶每周都收,而生活垃圾却要两周收一次。
绿桶垃圾之所以每周都收,是考虑到绿桶垃圾都是容易腐烂变质的食物垃圾,放在家里时间长很容易发出异味,尤其是炎热的夏季。而普通垃圾则不会有腐烂的问题,两周收一次是可以接受的。因此如果居民觉得自家车库有垃圾臭味,一定要检查一下是不是把有机垃圾放错了垃圾桶。
    经常误放的垃圾
    绿桶内的垃圾是有严格限制的,以下垃圾则是居民们经常误放进绿桶的:有包装盒、塑料袋(包装带、托盘)、金属箔片袋;泡沫聚丙乙烯盘子(容器)、塑料食物容器、玻璃瓶、饮料罐、热饮料杯子(盖子、杯套);普通生活垃圾;婴儿清洁纸巾、化妆棉片、棉签、牙线;头发、动物毛、羽毛、蜡、木片、烟头、酒瓶木塞、吸尘器袋子、容器、壁炉、BBQ残渣等。
    蓝色垃圾桶
    蓝桶适用于所有可回收垃圾,包括各种饮料瓶纸盒罐、食品包装塑料盒纸盒、洗涤用品的瓶盒罐、油漆罐、喷雾剂罐、玻璃瓶、铝箔、铝罐、铁罐、报纸书籍等。蓝桶的尺寸分为小、中、大、特大号。蓝桶垃圾的收集是免费的。每年多伦多市政府从食品有机垃圾和可回收垃圾获得的收益逾1千万加元。
    可回收物品(蓝盒)清单
    食品包装类(要洗净)可回收垃圾
    牛奶和果汁塑料瓶(盒)(瓶盖和吸管则放入生活垃圾中)、玻璃瓶子(盖子放入生活垃圾)、铝罐、酸奶和冰淇淋的盒子、金属罐子(把盖子放里面,口封住)、纸盒子(罐子)、铝盘子、烤肉盘子。
    生活用品垃圾可回收类(洗净)
    塑料瓶(带盖子和喷嘴)、喷雾剂罐(盖子放入生活垃圾)、金属油漆罐(盖子和罐分开)。
    泡沫聚丙乙烯和塑料购物袋类
    食品包装和保护包装(如鸡蛋和肉类托盘等)、塑料购物袋(没有拉绳、金属配件和硬塑料配件)。
    纸张类(不能包有食品或化学物品)
    纸袋、纸卷、垃圾信件、纸张、信封、碎纸(装进袋中)、礼品包装纸、贺卡(除去装饰飘带)、报纸、传单、电话簿、杂志、书籍、纸箱子(拆开成片状)、瓦楞纸。
    ■可回收的饮料瓶罐。
    ■可回收的家庭生活物品废桶。
    ■可回收的塑料袋或其他包装。
    ■可回收的纸质垃圾。
    禁止放入回收箱的
    透明的塑料食品盒、咖啡(饮料)杯、透明硬塑料包装、工具、废金属、玩具、衣服、鞋子、地毯、窗帘、床垫、电器、录音带、CD、DVD、电池、塑料桶、装订机等。
干衣机香片、婴儿清洗纸、化妆棉片、棉签、牙线、毛发、羽毛、蜡、木片、烟过滤嘴、酒瓶软木塞、吸尘器袋子、壁炉和BBQ灰烬。
    有毒物品必须送到丢弃点:汽油桶、电池、荧光灯管、灯泡
    非回收物还包括酒杯、瓷盘子、茶杯、水晶饰品、窗户玻璃、灯泡、镜子、陶瓷器皿、罐子、水壶、平底锅等。
    纸箱类:打蜡的纸
    木头:木片、木地板
文章:“加拿大留学生活之垃圾的处理”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