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高中教育

发布时间:2008-12-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各个省都有不同的教育制度,下面主要对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体制作详细的介绍。该省的中小学一般可分为公立学校和私立(独立)学校两种(但直属于联邦政府的印第安人保护区有自己的学校),中小学教育是强迫性教育,中小学的学制一般是12年,实行六三三制。公立学校对加拿大公民和移民学费全免,但私立学校要收很高的学费。该省把其公立学校划归几十个教育区(与行政区不一定相同),学生都是前往就近的学校就学,入学登记手续非常简单。在您到达加拿大后,前往教育部有关部门查询,就近的本区学校就会为您的子女安排入学。另外,在加拿大华人聚居的地方有中文补习学校,很多华人都送其子女到中文学校补习。但目前,在正规学校里只可用英语和法语授课。法语学校主要限于法语区。

好的私立学校都有学生住读宿舍,大多是由教会主办,由政府津贴,都可以招收留学生。近来,一些教育区为吸引海外学生,也由一些办得好的公立学校(主要是高中)招收留学生,并安排学生在加拿大家庭寄宿。

进加拿大公立学校不需考试,进入相对应的年纪就行了,但可能要求上ESL(英文作为第二语言)课。进私立学校,特别是有名的学校要经过考试才能确定年纪。有的还要求在入学前接受考试才能决定是否录取。

加拿大的教育着重于素质教育,一般国内的学生去加拿大后,除了英文和社会学科外其他课程都不会落伍。在国内成绩平平的学生去加拿大后数学考第一第二是很平常的事情。

中学12年级生要参加毕业会考,毕业后可直接进入大学,没有大学入学考试制度,但得预先申请,录取主要是看中学的成绩。

文章:“加拿大高中教育”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