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签证常见问题FAQ

发布时间:2007-6-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 我如何填写申请表?

下述提示并不包含如何填写申请表中的每一项空白。绝大多数的问题已经非常明了;我处只有在必要时才提供说明。请注意以下几点:

* 使用黑色钢笔填写清晰或使用打印机。

* 如需要更多填写空间请另附纸张并注明你所回答的问题的序号。

* 你必须回答全部问题。如果你的申请表中某项是空白,我们将把你的申请退回,这会延误你的申请受理。如果某项对你不适用,请填“N/A”(不适用)。

* 如果你的申请被接受,而你在申请表中提供的某些信息在你前往加拿大前有所改变,你必须以书面的形式通知你递交申请的签证处。即使你的签证已经被签发,你也必须做到这一点。

警告!在申请表中提供虚假或误导的信息将产生严重的后果。我们可能会核实你提供的信息。不实陈述会导致你两年之内禁止入境加拿大。

2.  如果我对于准备什么材料有疑问,能否和签证处联系?

我们的申请表详细地列出了所需材料。申请人应该将申请表填写完整并按要求提供全部材料。

由于申请数量巨大,我处无法为每位申请人提供填写申请表的帮助。申请人应尽最大努力回答全部问题并在必要时提供额外的解释说明。

没有填写完整申请表或没有按要求提供全部材料的申请通常会被拒签。

*请务必使用你将递交申请的签证处所要求使用的申请表。

3. 如果你无法下载申请表,因而需要我们邮寄给你(需3-4周时间),请发传真至010-6532-1684,并提供下列信息:

1)告知我们你无法下载申请表因而需要邮寄

2)你所需要的表格类别

3)你的中文名字

4)你的中文邮寄地址

    你也可以在周一至周四上午8:15至11:30来加拿大驻华使馆北区签证移民处临街的接待窗口免费领取申请表。 详见签证处来访须知。

4. 是否有签证申请快速处理服务?

我处不提供签证申请快速处理服务。申请人有责任在递交申请前查询我们的标准受理时间。请查询你所申请的类别的受理时间。

5. 我如何递交申请?

技术移民,商业类移民和省内提名项目移民的申请只能以邮寄的方式递交至我处。

担保家庭成员移民的申请必须递交至加拿大。担保家庭成员移民的申请如果寄至北京将会自动被退回给发件人。 

临时居民访问签证,学习许可,工作许可,和旅行证件申请可以邮寄递交或亲自来使馆递交。

我处只在周一至周四上午08:15至11:30接收亲自来使馆递交的申请。

A- 如果你还没有交费:首先请到交费处交费并获取收据。当你的申请表填写完整并且已经获得交费收据,你可以直接向安检处的保安出示收据后进入使馆。进入等候大厅后,请在1- 2 - 3 - 4 - 5号窗口排队递交临时居民签证申请或者旅行证件申请,在9号窗口递交学习或工作许可申请。

B- 如果你使用中国邮政汇款单交费并前来使馆递交申请,请在临街的A, B, 或C窗口排队领取票号。持票号排队安检后进入使馆。进入等候大厅后,请在1- 2 - 3 - 4 - 5号窗口排队递交临时居民签证申请或者旅行证件申请,在9号窗口递交学习许可或工作许可申请。

6.  如果证件丢失我该怎么办?

如果你丢失了下列证件之一:含有效签证的护照,永久居民卡(枫叶卡),学习许可,工作许可,或加拿大公民身份与移民部签发的其它证件,请给我们发电子邮件,并提供下列信息:

- 护照上使用的全名

- 护照号码

- 出生日期

- 所丢失证件的号码(比如:永久居民卡号码,学习许可号码)

- 申请时的档案号码(由一个英文字母和九位数字组成)

- 何处受理的申请(比如:香港,北京)

- 丢失证件的详细列表

- 请解释证件丢失的详情;如果证件被盗,请提供警方证明的复印件

最为重要的是,请提供联系方式:电话,传真和电子邮件地址。

7. 我能否在边境或机场获得签证?

不可以。你必须在登机前在加拿大使馆或领馆获得签证。

文章:“加拿大留学签证常见问题FAQ”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