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申请签证相关常识

发布时间:2016-11-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全球教育网介绍,准备去加拿大留学的朋友,办理留学签证对于大家来说是至关重要的,那么你知道去加拿大留学签证有哪几种吗?办理相关签证都要什么材料吗?另外不同签证的作用有哪些。

  中国学生申请赴加拿大留学,必须具备以下法律手续:合法有效的护照(Passport)、签证(Visa)、联邦政府签发的学习许可(Study Permit),以及如果在魁省的院校就读所必需的魁省移民局签发的学习接受许可(CAQ-“Québec Certificate of Acceptance for studies”)。下面着重介绍国际学生在加拿大学习期间最重要的两个文件。

  签证:俗称小签证

  任何打算到加拿大学习的中国学生必须申请签证,签证由加拿大驻中国使馆颁发,学生可以通过加拿大使馆签证中心申请获得。

  加拿大学习时间超过6个月的学生获得的是学生签证(student visa) ,不足6个月的只能得到访问签证(visitor visa)。

  签证使学生获得了赴加拿大的通行证,一般仅供学生在出入加拿大使用。

  签证有效期大多为1-4年,我见过最短的有半年的,最长的有5年的,但与学生计划的学习时间不一定一致,而且即便申请的是同一学校、同一课程,不同学生获得的签证长度也可能不相同。

  学生应该在签证到期之前续签,如果没有及时续签,而学生仍然打算继续留学加拿大,那么在回国之前也最好先把签证续签完成,否则将来从中国赴加会有麻烦。

  签证只能在加拿大境外申请并获得,已经在加拿大就读的国际学生如果不愿意回国,可以邮寄至加拿大驻美国水牛城(Buffalo)或西雅图(Seattle)的使馆进行申请,一般需要一个月的时间。

  学习许可:俗称大签证

  学生在加拿大学习还必须拥有加拿大学习许可(study permit)。学生第一次的学习许可是首次在加拿大入境时经海关移民官面谈凭签证、使馆签证纸(随签证同时获得)、入学通知书等文件申请获得的。

  如果在加拿大学习不超过6个月,则不需要申请学习许可,只凭访问签证即可。

  Study Permit是国际学生在加拿大境内的身份证明,上面除了详细记录学生的姓名、出生日期、出生地、国籍和护照号等基本信息之外,还注明了Study Permit的签发日期(Date Signed)、到期日(Valid Until)、指定的就读院校(Institution)、专业领域(Field of Study)、费用状况(Fee Status)、以及条件限制(Conditions)等。

  学习许可的有效期一般都小于或等于签证有效期,曾经一度,即便是拿到了4年签证的学生,入境时移民官也只给一年的学习许可,最近我们接到的一个学生,他除了第一次获得了8个月的学习许可,此后每次申请,都只得到3、4个月延期。

  由于多数学生获得的学习许可都短于其在加拿大实际需要的学习时间,很多时候都只有一年或两年,学生必须在学习许可到期前三个月办理续签手续,而能否成功获得续签通常取决于学生此前在加拿大学习期间的各方面表现。

  如果现有学习许可到期时,而新的学习许可还没有申请下来,学生仍可以在加拿大继续学习,直到拿到新的学习许可。

  小贴士:

  学习许可有效期时间不会超过护照有效期

  如果学生就读于魁省,在续签或变更Study Permit之前,CAQ快要到期,请首先续签CAQ,否则新的Study Permit的到期日等于CAQ的到期日。

  Study Permit如果过期,学生在加拿大的学生身份自到期日起丧失,并将失去继续在加拿大内读书的资格。根据加拿大移民法规定,学生可以在学习许可过期日后的90天内,提交“恢复学生身份的申请”并交纳申请费。但学生身份是否可以恢复,最终取决于移民官的自由裁量权。所以,每个国际学生必须牢记Study Permit的到期日。

  国际学生必须遵守Study Permit上规定的要求,到指定的院校就读,如果需要转学,必须在拿到新的offer之后,申请变更Study Permit。如果是刚刚到达加拿大的学生,最好在指定的学校读完一个学期再申请转学和变更Study Permit。否则,移民官有可能怀疑你来加拿大的学习动机而拒签你日后的申请。

  现在很多学生同时申请多所学校,请务必注意尽量用真正打算就读的学校OFFER申请签证,否则到加拿大入境时可能遭遇移民官质疑甚至威胁遣送回国(虽然实际很少有人真正这么做)。

  如果就读的是语言课程,读书期间想到其他语言学校或学院进行小于或等于6个月的短期学习,日后再回到原来的学校继续学业,可以不必申请新的Study Permit。

  学习许可在加拿大境内申请或延期,学生可以邮寄至加拿大Alberta省的Study Permit处理中心申请学习许可延期,一般需要2个月的时间。

 

文章:“加拿大留学申请签证相关常识”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