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留学美院申请需备能力

发布时间:2020-12-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众所周知法国的美术学院一般采取的是精英小班教育,是出名的难进难出,对此在真是提交系统和面试前,同学们需要具备以下能力:

  一定的法语水平和专业能力

  一定的法语水平和专业能力其实只是进入美院的一个基需,同时这两个能力在开始美院学习的时候也是最为重要的。虽然美院的理论课程和考试都不多,但是上课和与老师的交流都是需要用到良好的法语。硕士阶段需要用法语撰写论文,甚至在期末答辩的时候,你也需要用法语向评审团介绍你的作品展。如果法语水平不过关,不但课程进行地很困难,连考试也很难通过。

  在申请美院的时候,学校和老师很大程度是通过你的作品集和教育经历了解你的专业能力进而决定是否向你发放录取。在入读美院后,学生需要具备一定的专业能力才能跟上课程的节奏,无论你的主修是油画、雕塑、视频还是声音,把自己的技巧提升到最高吧。因此,在准备法国留学申请和在读过程中,我们需要不断提高法语水平和专业能力,多看有关的书籍和文献呗。

  创新独立的想法

  在美院的学习生活中,思考几乎是我每天都要进行的事情我要做什么项目?要怎么样去完成,要怎么样去讲述?这些问题萦绕着这个学生生涯。在每次第一节实践课,老师便会让每个人学生先来一段简短的自我介绍+所要做的项目介绍。在美院学习的硕士阶段,我们就是不断把自己的想法输出变成艺术作品的过程。

  想法是一个艺术作品的源头,也是一个艺术作品的灵魂放在大厅里的一个单纯的椅子,你可以使用不同的想法令它变成不同的作品。当你与老师讲述你的项目和想法时,大部分老师都会非常尊重你的,但他们更喜欢一些大胆的,创新独立的想法。在这里,我们平时要多去看展览,多参加艺术活动,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能收获很多的灵感。一件作品,它的灵感来源,它的美学理论支撑等,美院的老师相当注重这方面。

  强大的执行能力

  当我们绞尽脑汁得出一个想法后,这仅仅完成了做艺术作品的第一步之后我们需要及时和实践老师去讨论:完成这个项目大致需要怎么做?需要些什么材料?每次完成作品的前期准备工作往往是最漫长和最容易让人放弃的。

  当敲定了具体项目后,我们需要立即开始艺术品的创作合理安排时间,每周都要跟进项目以及时不时与老师报告项目的进展。完成创作作品的时候,你也会遇到很多的小问题,我们要及时和老师讨论,并且不断进行完善作品。

  在美院,想法总是源源不断的然后我们需要强大的执行能力才能把一个作品从零到有创造出来草稿上的作品始终是在纸上谈兵,真正实施才是成功的关键。

  强大的抗压能力

  在法国美院的学习,课程多,课外活动多,作业多,同时你还要完成论文和好几个艺术作品,一到学期末,就要开始准备期末展览。

文章:“法国留学美院申请需备能力”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