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法国高等商校top10

发布时间:2007-6-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法国高等商业学院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作为专门培养高级商务人员的精英学校,其毕业生往往有很好的前途与“钱途”。最好的刚毕业就可获5万欧元年薪。于是人们蜂拥挤入这类学校。一般而言,进这类学校要在高中毕业会考成功之后(BAC)读两年预(PREPA),再入校读两年至三年 才行。读书期间自己得交几千甚至几万欧元的学费。随市场需求大批学生报考,这些高等商校(大部是私立学校)数量大增。今年,这些学校可总共提供近7000个位子,而候选人数量为7800左右。淘汰率很小,但真正好学校也不多。有些学校的毕业生也很难顺利找到好工作。

我们现在介绍法国10所最佳高等商校:

从法国目前各地的高等商校来说,最好的还是巴黎高等商业学院(HEC)。该校的淘汰率(指要求入校生与实际招收生之间的的比例)达87%多,该校招生380人,但候选人有2959人。学生要付的学费为每年6816欧元,学习期间的实习为9个月。在校期间,60.8%的学生可以未毕业就找到工作。24.8%的文凭可在外国找到工作。这无疑是法国最佳的商业专科学校。

排第二位的是ESSEC。这一在巴黎西北郊的高等商校在许多雇主眼里是占第二位的,仅次于HEC。该校淘汰率为77.4%,招生371人,候选者3209人。学生交费为7400欧元一年,学期4年。实习期多达18个月,50%的学生在就读时可以找到工作,3.%的课用英语教学,12%的文凭获得者可在外国找到工作。该校以与企业的密切联系而自豪。此外,该校与英美各名牌大学有联系,学位可媲美英美最著名大学的MBA。

占第三位的是ESCP高等商校。其淘汰率高达78%以上,招生355人,候选4169人。学生学费为6633欧元一年。实习期为12个月。50%的学生在就读时可找到工作。英诗歌教学的课达到20%。18%的文凭获得者在外国找到工作。

EM LYON这一在里昂的高等商校名列第四,淘汰率高达77.2%,招生305人,候选4877人。学生交费7133欧元一年,实习期为6个月,70%的学生未出校门可找到工作,30%的课 用英文教学,20%的文凭获得者在外国找到工作。这是外省唯一一所可与巴黎上述三所商校比美、并有十分严格筛选制度的高等商校。

EDHEC可以名列第五。该校淘汰率为66.6%。学生交费为7400欧元一年,实习期为8个月,59%的学生未毕业就找到了工作,18%的毕业生可在国外找到工作。该校现正进一步调整课程来适应市场。

AUDENCIA NANTES可名列第六,该校淘汰率达63.8%。这所学校前身是南特高等商校(ESC NANTES)。自1990年以来,该校预算增加了3倍,教师数增加一倍。该校一大特色是让每个学生赴美交换学业。学费每年为5500欧元。学生就业率也在不断上升,达60%以上。

ESC REIMS可名列第七。这所高等商校以面方向欧洲的教学而著称。淘汰率为68.14%,学费为每年6820欧元,实习期为6个月,未毕业即可找到工作的学生占56%,25%的课用英诗歌教授,14%的学生可在国外找到工作。

ESC GRENOBLE排名第八,近年来升幅显著。淘汰率达57.3%,以高新科技课多(占30%)为特色。同时,该校还广泛开设其它课目,培养商业通才,从未受因特网泡沫经济之苦。该校还吸收普通大学转来该校就读者,每年学费6475欧元,就业率达58%。

ESC ROUEN也是一所名校,排名第九。其淘汰率逐年上升,显示有越来越多的学生报考该校。目前的淘汰率达到70.3%,学费6500欧元一年,实习期为9个月,51%的学生未出校门即可找到工作,15%的课用英诗歌教学,20%的学生可在外国找到工作。

ICN NANCY可排名第十。这所学校的淘汰率为61.3%,学费因有国家的部分资助,故每年只有4679欧元,只及其它高等商校的60%左右。实习期定为6个月,未出校门可找到工作的学生比例不太高,仅12%,用英语教学的课目占18%,可在外国找到工作岗位的学生数为12%。该校在学生与雇主那儿口碑很好。

以上是法国十所最佳商校。当然这只是篇幅所限无法多介绍。其实,如INT MANAGEMENT、ESC TOULOUSE、ESC BORDEAUX等均是不错的学校,也均可选择。

文章:“最佳法国高等商校top10”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