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法国留学签证申请遭拒原因分析

发布时间:2009-3-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有些同学高考分数不理想,只被专科院校录取。因为不满意录取结果,想出国留学。他们花几个月学习法语后,就提交了签证申请,结果多数是被拒签。这是为什么呢?

原因分析:

1、高考成绩是衡量学生学业水平的重要指标。高考成绩越好,被法国高校录取的几率越大。如果高考成绩太差,不仅很难被法国高校录取,而且很可能被拒签。

2、有些同学或者他们的家长因不熟悉国外的情况,常认为通过几个月的法语学习就可以顺利出国,而忽略了其他录取参考标准,例如:语言障碍、专业课水平和学习方法适应能力等。因此学生和家长盲目仓促决定赴法留学的计划,只会导致拒签,最终导致法国学业的失败。

具体建议:

1、对于想出国求学的高中生来说,必须懂得自立,懂得和人沟通,走出自己的小圈子。这关系到他的学习和社会融入等各方面,也都是出国成功求学的必备因素。

2、法国政府优先考虑在中国大学拿到大专、本科或者硕士文凭的学生以及通过高考被本科录取的高中毕业生和优秀的本科在读生。对高考不理想的学生而言,最明智的做法是完成大专三年的学业,拿到大专文凭之后再申请赴法留学。这样在大学三年期间不仅为积累专业知识打下了很好的基础。而且在语言上也得到了提升。

3、以读艺术类专业举例,可以考虑申请法国的实用艺术专业。法国的公立艺术院校免收学费,但入学要求严格,淘汰率高。而私立学校则实践性强,还可以提供众多的辅助服务(例如额外的语言课程),学习 2-3年之后,可以获得相关证书或者本科学位,但是收费较高。因此这些同学可把私立学院作为跳板,先申请私立的、一些学费自己可以接受的、同时其语言课程又含有专业教学的艺术院校,待有了相当的语言水平后,再参加全国的艺术类院校考试,合格后就能进入公立的学校,日后费用可以节省不少。

4、申请艺术类院校需要做些准备,申请学生要递交相关个人材料(作品)、学历文凭公证以及法语语言成绩等必须材料,有些学校还需要进行现场面谈或者电话面试。

文章:“赴法国留学签证申请遭拒原因分析”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